閃亮社工帶著隱形翅膀飛行 照亮貧童未來

文字-A A +A

      每年4月是感念全國社工人員辛苦奉獻服務的日子,新北市家扶中心有3位默默耕耘、照顧弱勢族群的社工夥伴,獲「101年新北市第七屆閃亮社工」表揚,包括社工員謝宇柔、兒保組長彭淑玲、資深社工員周美妙,分別榮獲「新秀獎」、「耕耘獎」、及「馬拉松獎」,並由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獎,給予溫馨的鼓勵與肯定。

      新秀獎得主謝宇柔,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到新北市家扶中心任職,充滿活力及勇於挑戰的謝宇柔非常積極參與各項專業訓練,增進專業職能,並在訓練過程當中不斷突破自我。值得一提的是,來自單親家庭的謝宇柔,在國中時期,曾接受家扶中心扶助3年,謝宇柔說,她永遠記得認養人雷叔叔,雖然未曾見過面,但每逢過年過節前,雷叔叔總會提前匯款,在佳節前夕送上祝福,謝宇柔也會寫信、畫圖送給認養人,表達謝意。更無法忘記家扶社工總是帶著滿滿的溫暖到家裡,就是這一路的陪伴,讓謝宇柔深受激勵,在求學階段就立志報考社工系,回饋、服務人群的志願堅定不移。她總是鼓勵孩子們,「單親,也可以很幸福!」,因為有著相似的成長經驗,謝宇柔更能體會人們所苦,以感恩、真誠、溫暖的心關懷所輔導的家庭,提供受扶助家庭更貼心的服務。

 

     兒童保護組長彭淑鈴曾從事過經濟扶助、寄養服務、收出養方案、保母訓練等直接服務,目前負責兒少保護家庭處遇業務,榮獲「耕耘獎」實至名歸。彭淑鈴表示,從這些年的工作經驗中,體悟社會工作不只是一門專業,更是一門藝術,從事人群服務,「人」是最重要的一環,身為一位社工員,必須要跟隨環境、文化、社會變化的腳步成長,也因此服務多年後,覺悉自己的不足之處,目前於台灣師範大學社會工作研究所進修,就是希望能與個人專業服務重新對話,加入新的元素,儲備更多元的能量,在社會工作服務中,持續耕耘下一個十年、二十年。

 

 

      榮獲「馬拉松獎」的資深社工員周美妙,將自己20年的青春年華,全部奉獻給新北市家扶的受助兒童,不僅親自服務經濟弱勢家庭超過 200 戶,更曾輔導超過 284名寄養童,陪伴每一個孩子走過無數不安、心傷、叛逆的日子,也陪他們度過無數築夢、歡樂的時光。周美妙因為擁有豐富的社會工作服務經驗,歷年來擔任許多大學社工系所學生的實習督導,克盡承先啟後之責,就是期待社會工作專業服務綿延不絕,馬拉松服務精神不言而喻。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社工就像人間天使,相信希望、相信明天,帶著隱形的翅膀飛行,隨時為貧困弱勢家庭提供協助,希望社會各界能多給予社工支持和鼓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17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65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2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4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51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1,995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26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61
推:
0
回應:
0

閃亮社工帶著隱形翅膀飛行 照亮貧童未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