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前夕:雲林家扶孩子~讚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兒童節前夕:雲林家扶孩子~讚

承擔照顧癌父及癱瘓祖母

雲林家扶的蔡佩琪(左)與媽媽、哥哥、妹妹一起分享來自家扶的榮耀。

 

蔡佩琪是所有家扶兒童的好榜樣。在兒童節來臨前夕雲林家扶中心特地表揚所扶助蔡佩琪,希望孩子們都能像她一樣面對困境萌出希望之芽。

 

雲林家扶中心表示:蔡佩琪的父親於九十七年發現罹患口腔癌以來,因接受治療的關係導致無法出外工作;加上佩琪八十五歲年邁高齡阿嬤體弱病痛常進出醫院,年前因不慎跌倒骨折,就醫復原狀況不佳,現幾近癱瘓需家人陪侍在側。而扶助的佩琪不僅協助媽媽照顧重病的父親及阿嬤,而為了經濟收入媽媽一有工作機會,佩琪就是媽媽的替身承擔起照顧癌父及癱瘓的祖母。

 

    雲林家扶社工員陳品儒說:蔡佩琪看到媽媽就像是爉燭倆頭燒,與高中的哥哥與妹妹就會想要如何來為媽媽做些事,放學後媽媽準備晚餐時,主動幫忙洗菜、切菜,為了父親的口腔症狀也會把稀飯以及蔬菜等放到果汁機中絞碎,以讓爸爸能夠較好食用吸收;也幫著阿嬤擦澡、洗臉、餵食、換尿布…,更會說學校與同學趣事與阿嬤分享解悶,而更別說是洗碗、晾曬衣服、倒垃圾等等,只要佩琪幫得上忙的都儘量幫媽媽分擔。孝順的家扶兒童佩琪只盼望減輕媽媽工作量、分擔媽媽的辛勞,讓媽媽有多一點時間休息。

 

    來自縣府低收的家庭,蔡佩琪不敢對兒童節夢想,但她僅期望患口腔癌的父親及癱瘓臥床的阿嬤病痛能夠減輕、能夠趕快好轉,也因這樣的緣故讓雲林家扶的蔡佩琪最大願望是希望日後能讀護校,就像護士阿姨們一般擁有護理照護技巧,如此一來就可以照顧好父親與阿嬤的健康,也能提供專業照護及溫暖給需要受照顧的病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兒童節前夕:雲林家扶孩子~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