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長大~家扶兒主播初體驗

文字-A A +A

小朋友好奇參與,每個人都很開心!

 「我長大要當醫生」、「我長大要當警察」、「我長大要當周杰倫」…孩子的志願是什麼?台北南區家扶扶助的孩子,大都無法明確講出自己的志願,兒童節前夕,聯合線上(股)公司邀請台北南區家扶30位三至六年級國小的扶助學童,至聯合報系大樓參觀新聞產出與運用的過程,並讓小朋友嘗試播報新聞,扮演主播,從活動中拓展小朋友對新聞產業的認識。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主要幫助經濟弱勢家庭之未成年子女,長期提供經濟扶助、關懷訪視、成長團體及急難救助等服務。台北南區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的家長必須擔憂家庭生計,因而孩子們除了參與學校所舉辦的活動外,家長沒有多餘的心力和金錢安排額外的學習體驗,孩子們大都無法明確說出自己未來的志向。此次活動中,有來自單親家庭的國小兒童-小敏,小敏是個聰明伶利的孩子,成績都保持優良;小敏有個雙胞胎妹妹在小時即有心臟方面的疾病,需長期就醫、開刀及追蹤治療,所以小敏母親無法在工作及照顧妹妹之餘再提供小敏其他的學習體驗,影響孩子性向發展。

 聯合線上(股)公司得知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孩子的故事,以其長期經營媒體業的經驗,舉辦「主播營」活動。透過參觀訪問,瞭解每日我們看到的報紙新聞、網路新聞以及手機上看到的新聞是如何製作的;聯合線上更開放他們的攝影棚讓小朋友們進入參訪,小朋友親臨現場看到新聞播報的過程,需要許多專業人員的努力才能看到每天播報的新聞,更讓小朋友能坐上主播台,體驗當主播的經驗,將新聞真實的呈現在孩子們面前。

 小嶸是個運動能力很好的的孩子,因而會注意體育新聞,此次的活動小嶸自己準備了一段新聞,表達期待林書豪能盡快傷後復賽的期待,台風穩健,口條清晰,讓聯合線上(股)公司的工作人員不禁表示「把名字留給我,我們在發掘未來的主播。」家扶的孩子們大都是害羞不敢一個人到主播台體驗,所以也安排了雙主播的體驗方式讓孩子們能勇敢的到台上做自我介紹。

  聯合線上(股)公司在兒童節前夕,為台北南區家扶的孩子安排此次體驗活動,讓平時都是透過電視、報紙、網路看新聞報導的孩子們到聯合報大樓實際體驗新聞製作的過程。台北南區家扶中心也感謝聯合線上提供「一日主播營」活動,擴展孩子們的生活體驗,更認識新聞媒體的運作方式。聯合線上(股)公司也因為透過這活動,提高家扶兒童的媒體素養,藉此教導孩子們正確網路觀念,培養新聞的思辨能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只要我長大~家扶兒主播初體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