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為食物安全、國民健康而走 記者會

文字-A A +A

食物安全亮紅燈.國民健康陷危機

401為食物安全而走大遊行

 

【時間】2012年3月28日(三)上午10:00

【地點】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臺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號

 

台灣飲食安全的黑暗時代來臨了!在社會大眾怒吼下,政府執意開放帶毒瘦肉精美牛,還沒上任的馬政府,心中還有民意嗎?號稱安心食品、安心內閣的陳冲,你說的每句話都跳票,你還有尊嚴繼續當行政院長嗎?

美牛事件發生後,政府所有承諾都是愚弄人民的謊言,讓人民天天在過愚人節。所以,我們決定在愚人節這天,發起大遊行,揭開政府國王的新衣謊言,拉開顏色革命的序幕。如果政府沒有回應人民期待,520將再見面。

4月1日,這天「全國食物安全聯盟」呼籲消費者站出來捍衛自己和小孩、家人的健康權,集結食物菜籃的力量,發出我們「拒絕瘦肉精,堅持零檢出」的立場,要求政府確實做好食品安全把關。

 

401為食物安全、國民健康而走 記者會 

 

相片播放 

 

 


 



【全國食物安全聯盟】公民團體代表:

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黃越綏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秘書長呂美鸞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 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秘書長高苑萍 台北市文山社大校長鄭秀娟 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企劃部經理陳媛琳 台灣環保聯盟秘書長李卓翰 關懷生命協會動物保護行政監督委員會執行長何宗勳 千里步道籌畫中心陳朝政

 

 

『全國食物安全聯盟0328新聞稿』

食物安全亮紅燈‧國民健康陷危機
401為食物安全而走

燭光靜默大遊行

台灣飲食安全的黑暗時代來臨了!在社會大眾怒吼下,政府執意開放帶毒瘦肉精美牛, 選前說一套,選後做一套,還沒上任的馬政府,心中還有民意嗎?號稱安心食品、安心內閣 的陳冲院長,你說的每句話都跳票,沒安好心的團隊有能力把關嗎?
美牛瘦肉精事件發生後,政府所有承諾都是愚弄人民的謊言,讓人民天天在過愚人節; 台灣人民每天提心吊膽的上市場隨便買,因爲我們有一個置人民健康於不顧的隨便政府。所 以,我們決定在愚人節這天,發起大遊行,揭開政府國王的新衣謊言,拉開顏色革命的序幕。 如果政府沒有回應人民期待,520將再見面。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治醫師許立民表示,第三次美牛專家會議關於文獻報導的討論共 識:「沒有硏究指出有消費者食用含萊克多巴胺肉品後,出現中毒或是其他副作用;但從另一 方面來看,也沒有任何硏究顯示其長期安全性,一直以來根本沒有消費者的相關硏究,不該 過度延伸解讀;至於相關人體安全評估,將向美方要求提供大規模人體流行學報告後’再討 論」。對於政府爲求盡速開放含瘦肉精美牛進口,任意曲解專家會議結論,罔顧科學討論精神, 侵害國民健康的行爲,表達嚴重抗議。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也指出,培林當然是瘦肉精,雖毒性較低,但還是 有毒性。培林既有讓動物違反自然生長的瘦肉作用,就有副作用,它可能引發心悸、促進心 血管疾病等副作用,對於有心臟心血管疾病的民眾,根本不用攝取到中毒的程度,只要正常 的心跳七十至九十下,一下加快到超過百下,就可能致病甚或致命。
4月1日,「全國食物安全聯盟」呼籲消費者站出來捍衛自己和小孩、家人的健康權’ 集結食物菜籃的力量,發出我們「拒絕痩肉精,堅持零檢出」的立場,抗議政府開放瘦肉精、 三管五卡破功、政策黑箱作業、陳冲瀆職拒下台,公布支持有條件開放瘦肉精之全民公敵黑 心立委,強烈要求政府確實做好食品安全把關。
所有參與遊行的人,不分男女老少,請穿著黑衣深色褲,手持1^20燈白蠟燭與黑底黃字 胸章,黑色除了隱喻黑暗,也表示正式、堅持、大喜大悲,生命抉擇時刻,黃色表示我們不 放棄希望。
黑暗的時代已經來臨,我們看不到事情的真相 政府黑箱作業中,食物變得不再安全 我們的健康與未來,陷入空前的危機 只有打破冷漠、發出怒吼 勇敢走出來,才有改變的未來

【全國食物安全聯盟】公民團體代表:
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黃越綏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秘書長呂美鸞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 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秘書長高苑萍 台北市文山社大校長鄭秀娟 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企劃部經理陳媛琳 台灣環保聯盟秘書長李卓翰 關懷生命協會動物保護行政監督委員會執行長何宗勳 千里步道籌畫中心陳朝政

 

 

我們對食物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全國食品安全聯盟宣言


當媒體開始教導消費者如何分辨有瘦肉精的肉品,就證明了政府的失職, 和人民對政府的普遍不信任。
人們原來根本沒有必要去弄懂什麼瘦肉精的專有名詞,就像一般人不需要 弄懂每種毒品的細微差異一樣。但是政府拋棄了人民賦予他的權力,竟把應該 擔負的責任丟到脆弱的人民身上,媽媽爸爸竟然要站到護衛家庭健康的第一 線,擔心在餐桌上踩到地雷。
人吃什麼就變成什麼,政府給人民吃什麼,他就是個什麼樣的政府。給人 民吃骯髒、有毒的食物,他就是個邪惡的政府。
眾所皆知,痩肉精只是美國牛肉問題的冰山一角,過度以獲利為目標的工 業化畜牧業,惨無人道、污染地球、違反自然,牛不成牛,生命不是生命,變 成賺錢的工具!另一方面,開放瘦肉精美牛的進口,對於整體食物安全和本土 畜牧產業發展,都是無法承受的嚴重負面衝擊。
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乾淨、健康、安全、無污染的食物,是現代國家 應該保障的基本人權。未經過人民的同意,欠缺公開的討論,政府正準備用偽 民主、偽科學的方式開放瘦肉精,不只是健康的倒退,也將是民主的淪喪,把 操弄專業當作統治的工具。
我們是來自台灣各領域的公民團體,我們共同關心生活與政治的清明。
不論現在或未來,由人民選出的政府,你的權力來自於我們的授權丨我們 對食物有免於恐懼的自由!當多數人民反對瘦肉精,政府不能把健康權當作政 商利益的籌碼。
在這個關鍵時刻,我們呼籲大家勇敢的站出來,捍衛自己與世代子孫的健
康!

 

聯盟三大訴求:
一、完全禁止瘦肉精絕對不准有條件開放
二、政府食物安全政策應透明公開。
三、政策制定應有公民參與機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01為食物安全、國民健康而走 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