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課程結合服務學習 第一科大學子深入社區擔任球場記錄志工

文字-A A +A

NBA「林來瘋」熱潮持續蔓延,高雄市彌陀區一年一度的區長盃籃球競賽熱烈展開,一群來自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簡稱第一科大)的學生犧牲兩天假日時間,不畏南台灣炙熱的陽光,於球場上擔任紀錄台志工。不管是球隊的分數及犯規次數的記錄,還是暫停、換人,都得透過紀錄台傳遞訊息,兩天下來,這群修課同學將課程所學實際印證而且累積不少實作經驗。

第一科大通識中心宋明律老師表示,自100學年開始,該校開設「籃球技術與裁判」課程,不同於一般基礎籃球教學,該課程結合籃球及服務學習,融入球場觀念及戰術,教導學生認識裁判手勢,並於課堂上播放球賽片段,讓學生先預先模擬紀錄台工作,而且實際安排至社區擔任籃球比賽記錄工作,這也是該校體育課首次深入社區服務。

私底下熱愛運動的風管系楊宗勳,此次負責記錄分數,他表示,這學期除了選修一般的籃球課程,還選修了宋老師的籃球技術與裁判課程,雖然裁判犯規手勢有很多種,剛開始接觸時會看不太懂,因為在家就有固定收看NBA美國職籃的習慣,所以當老師在課堂上講解規則時,很快就能融會貫通。

「同學表現沒話講!」彌陀籃球協會裁判長屈生東先生豎起大拇指,肯定第一科大同學的表現。彌陀籃球協會總幹事李冠霆先生表示,紀錄台是球場上很重要的一環,過去該項比賽紀錄台都由彌陀籃球協會內部人員擔任,第一科大宋明律老師在得知彌陀區長盃即將舉辦,主動提出學校合作方案,讓修課學生分擔工作,擔任志工,讓學生們將課堂所學能有實際驗證的實習機會。

在區長盃擔任裁判的宋明律老師也提到,由於球場上常發生爭議,有時甚至會影響到比賽勝負,所以同學在尚未考取到裁判資格前,應先累積足夠經驗,才有條件擔任該項工作。屆時校方將舉辦通識盃體育競賽,讓學生能實際下場擔任裁判,並鼓勵有興趣同學日後能先考取C級裁判證照,將來能在社區舉辦各項體育活動盡一份心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6.13

小柏

加入時間: 2011.06.13
4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不一樣的愛心…她為肢障者設計專用指甲剪

2014-09-03
瀏覽:
3,346
推:
1
回應:
0

苦練多年熬出頭 第一科大張晉豪技能賽奪金

2014-05-08
瀏覽:
2,907
推:
52
回應:
0

創業型大學推手 陳振遠續任第一科大校長

2014-05-01
瀏覽:
2,887
推:
9
回應:
0

第一科大研發蓄能發光彩磚 照亮黑夜

2014-04-29
瀏覽:
2,269
推:
2
回應:
0

好麻吉作伴上樂齡大學 學插花秀手藝

2014-04-29
瀏覽:
2,787
推:
1
回應:
0

第一科大應德系師生攜手 回顧德法友好五十年

2014-04-29
瀏覽:
2,377
推:
0
回應:
0

迎20週年校慶 第一科大邀校友征服百岳

2014-04-29
瀏覽:
1,903
推:
1
回應:
0

籃球課程結合服務學習 第一科大學子深入社區擔任球場記錄志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