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岸生活】亞信烘焙名店 讓吉安飄散麵包香

文字-A A +A

2012.03.25

【記者/林昕平 採訪報導】距離吉安火車站約莫五百公尺路程,騎樓旁懸掛的醒目招牌,讓人遠在路口便能發現目標。店內映照著橘黃的燈光,搭配上木製的架子,以咖啡色為基底,營造出溫暖和煦的氣氛,撥放著輕快的音樂,並同時飄散陣陣的麵包香,亞信烘焙名店,正是一間令人心情放鬆的麵包店。

亞信烘焙名店有著柔和的燈光、溫馨的氣氛,彷彿即將步入童話中的小木屋。(林昕平/攝影)

 

隨著時間進步 是獨到美味 

  民國七十二年時,李永楠老闆在花蓮開了第一間店面,最初還只是經營批發,如今已堂堂邁入第二十九個年頭。早期創業,是個連中古車都不便宜的時代,他便騎著摩托車開始四處送貨,送往雜貨店、早餐店等,十年前甚至進入農會超市的現烤專區,擴大經營。李老闆表示:「其實我們也是有跟著時代在走,去改變、突破一些產品,才有辦法生存下去。」除了會定期上台北進修觀摩,也會針對消費者喜好進行改良。


李永楠老闆經營麵包坊,今年即將邁入第二十九個年頭,傳承的是記憶中的好味道。(林昕平/攝影)

  李老闆指著架上一袋袋包裝精美的小點心,笑著說:「這是古早味西點,賣得不錯!」這些外觀類似法式甜點馬卡龍,形狀卻是長條型的,一口咬下,表層酥脆,內餡鬆軟又夾著香甜的奶油,分成原味、草莓以及咖啡口味;此外,店內的人氣商品還包含奶油、起司酥條等精緻的點心。

 
  隨著消費者反應不同,李老闆也會適時調整麵包類型,除了傳統麵包,紅豆、椰子、花生等基本款每天出爐;流行商品則是不定時替換,如新推出的日式三明治就頗受好評,不少學校會選擇團體訂購;而烘烤後需要進行加工的鹹麵包與調理麵包,如披薩或沙拉類,種類也非常眾多,可以讓消費者依喜好選擇。

 
整合與結合 開創新方法 

  然而,李老闆也提到,店內的銷售並不是一直如此順遂。由於吉安火車站規模較小,外來的觀光人潮相對較少,除了位在中興路上的慶修院之外,鮮少人會來遊憩,主要的客源還是來自當地居民,因此鞏固現有資源更是重要。近一個月來推出五穀雜糧麵包,原先反應並不是很熱絡,但隨著養生概念興起,又搭配上促銷活動,推出三件合購只要一百元的方案,並且開放試吃,讓民眾在二、三十種選項中,挑選出自己喜愛的口味,成功的拓展新市場。

 
 除了自銷外,李老闆也與其他店家合作,提供批發服務,包含四家鄰近的早餐店、花蓮知名的廟口紅茶店,以及東華大學附近的宜德生活百貨,並且接下大黑松小倆口的花蓮代理權,整合喜餅與全套的禮俗流程,讓新人籌備婚宴不致於手忙腳亂。同時,也提高店裡其他營收與知名度。

接下大黑松小倆口的花蓮經銷權,各式喜餅、擺設好不喜氣!(林昕平/攝影)

  因為意識到網購是未來的銷售趨勢,李老闆在近幾年架設了網路平台,詳盡的介紹亞信麵包的美味與特色,且看好網路客群逐漸蓬勃,宅配到府的服務也將應運而生。此外,也在麵包坊隔壁開設複合式餐廳,提供義式餐點、焗烤飯麵,非常歡迎學生社團等包場聚會。

  從原料開始都由李老闆親自篩選、把關,他笑著表示:「市面上十元麵包也有,但口感不好,餡料就有差啊!」因此選用高級精緻的食材,是老闆一貫的堅持。現在身為花蓮縣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的理事長,為會員居中協調,指導手續,偶爾更代表花蓮地區參與全國性糕餅會議,為的是讓大家都能一同經營事業。而李老闆對烘焙的熱忱,在咬下的每一口麵包中,也正逐漸發酵著。

 

相關資訊:

亞信烘焙名店

官網:http://www.yashin.tw

電話:03-8520518

傳真:03-8537078 

地址:973 花蓮縣吉安鄉南昌村吉興路一段77號

左岸電子報vol.1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4.02

左岸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08.04.02
15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左岸生活】亞信烘焙名店 讓吉安飄散麵包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