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抵制」NGO反美牛

嵌入:
文字-A A +A

台中NGO團體在今行動中表示,為了全市民的健康,拒絕瘦肉精的行動會持續到底,也希望市民一同支持反瘦肉精的各項行動。

文/台灣生態學會 蔡智豪秘書長
      為保護台中人的飲食健康,台中NGO團體近日積極研商相關行動,並成立「全國食物安全聯盟台中連線」。相關團體於3/14開會決定3/22向台中市議會陳情,並擬召開記者會要求胡志強市長成立跨局處監督委員會,要求市府讓民間團體亦參與監督。
      當台中市政府得知NGO團體3/22將前往市議會陳情,刻意於同日同時段邀請台中市養雞協會、台中市養豬協會於市議會大樓內舉辦「吃的安心,食的安全」記者餐會。關心此議題的市議員,因擔心上述「市府記者餐會」會讓NGO的行動無法受到媒體關注,故於3/21來電建議NGO延期再辦陳情記者會,主婦聯盟台中分事務所主任楊淑慧接到此電話時,表示民間團體已動員,行程無法更改。
      今3/22在台中市議會,NGO代表期待胡志強市長能出面接受陳情書,但自10:20等待至11:00,市政府僅派農業局長代為接受。NGO代表認為此議題攸關市民生命健康,應由市長親自收下陳情書,但遲遲未獲回應。因此參與此行動的許多媽媽們就要求進入市議會大樓,親自遞交陳情書給胡市長。當NGO代表要進入市議會時,市政府立即派出優勢警力,以推擠的方式阻止NGO代表進入市議會大樓。NGO團體此番訴求是維護「飲食健康」,但諷刺的是,隔著警方的人牆,同時間市政府卻以大吃各式雞料理來反制NGO的聲音,場外抗議聲隆隆,場內官員、民代則在餐會上吃得合不攏嘴。
      NGO團體為避免陳情代表與警方發生嚴重衝突,因此請關心此議題的市議員安排進入市議會旁聽席,由市議員在質詢休息期間,代為送交陳情書給胡市長,但送交時胡市長卻推託不接受,之後則由蕭家旗副市長將此陳情書轉遞給農業局長。
      台中NGO團體表示2011年台中僅檢測14件美國牛肉,其中就有3件不合格,不合格率高達21.4%,這樣鬆散的管制,讓美牛在台中無法獲得嚴格的監督。目前在動物實驗上已證實瘦肉精對狗具心肌毒性、對豬會引起躁動…。因瘦肉精無客觀的人體實驗證實對人體無害,故台中NGO團體堅持「零檢出」,並要求「食物安全的基本人權」。但現今政府卻將人民的生命健康拿去與美國進行「魔鬼交易」,對於這不道德的政策,台中NGO團體表達嚴厲的抗議。
      台中NGO團體在今行動中表示,為了全市民的健康,拒絕瘦肉精的行動會持續到底,也希望市民一同支持反瘦肉精的各項行動。


圖1. 台中NGO團體成立「全國食物安全聯盟台中連線」。

圖2. NGO團體訴求「飲食健康」,隔著警方的人牆,市政府卻以大吃各式雞料理來反制NGO的聲音。


圖3. 台中市政府僅派農業局長代為接受陳情書。

圖4. NGO代表要求進入市議會時,市政府立即派出優勢警力阻止。

圖5. NGO團體要求這些警察一起加入「全國食物安全聯盟台中連線」,合影留念。

圖6. 敬佩這群維護食物安全的媽媽們,謝謝您。

圖7. 敬佩這群維護食物安全的媽媽們,謝謝您。

圖8. 敬佩這群維護食物安全的媽媽們,謝謝您。

圖9. 敬佩這群維護食物安全的媽媽們,謝謝您。

圖10. 敬佩這群維護食物安全的媽媽們,謝謝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0.02.28

生態人

加入時間: 2010.02.28
116則報導
38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中市政府「抵制」NGO反美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