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學生林雨潔 設立貓咪中途之家

文字-A A +A

因病與貓結緣的林雨潔,拯救了無數貓咪的生命。

【記者邱子瑜報導】就讀高雄醫學大學護理系的林雨潔,每天花三小時打掃家裡,因為她有九十五隻同居貓咪。每晚她和一群貓共枕眠,連生重病也只掛心小貓「餓了怎麼辦」,難過時貓咪為她舔去眼淚。林雨潔說:「我愛貓更甚於愛自己。」

七年前,林雨潔成立個人的貓中途之家,前後送出三百多隻貓咪,家中儼然是一座收容城堡。她運用護理所學,收納用具和規劃籠舍,還細心統計貓的存活率。專業的林雨潔不但自行審核領養人、後續追蹤,零用錢也全數花在供養貓上。從餵奶、打針到清潔貓舍,林雨潔從不假他人之手。照顧龐大的貓群,除了犧牲超乎一般人想像的時間,還須對抗外界的眼光。

 

「身邊的人不支持,是我最大的挫折。」前任男友對貓毛和貓味厭惡的程度,讓林雨潔傷透了心;家人無法諒解,直言她自私。媒體報導關於她的故事後,還曾有人至家門口騷擾、批評,讓她飽受驚嚇。以前友好的鄰居常對著流浪貓扔石頭,或嫌棄貓臭竟和她斷絕來往。然而,林雨潔並非孤立無援,有許多網友、民眾對她表示敬佩與鼓勵。

 

為了幫貓動手術,林雨潔曾不得已公開自己的帳戶募款,結果第二天蜂擁而至的捐款讓她驚訝,高醫大也傳聞有個護理系女孩很愛貓。眾人的關注,讓她更加肯定自己的中途之家。每逢考試,或從醫院實習回來,疲累的林雨潔面對清理貓舍、餵養貓的工作,仍不曾鬆懈。

 

「我已經很久沒有逛街買東西了。」一般大學生的休閒嗜好、社團活動,甚至是一趟短程旅行,對每天必定照顧貓咪的林雨潔來說都是天方夜譚。一人中途之家,讓她和同學沒有共通話題,在校園裡常單獨行動,而她卻不認為成立貓中途之家是個錯。

 

貓咪彷彿她生命中不可缺少的太陽,陪伴林雨潔走過少年。過去求學時因適應不良引發憂鬱症,貓咪也是她孤單時最忠誠的依靠。「哭的時候,貓在我身邊。牠讀出我心情,給我人類無法企及的安慰。」

 

被另外一個生命強烈需要的感覺,讓她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有過輕生念頭的林雨潔,只要想到貓咪沒人照顧,便下不了手,從中她學會,不管對貓咪或自己的生命,都須負責。有人認為她一輩子將「毀在貓咪上」,林雨潔卻覺得:「貓咪給我不同視野,沒有牠們,不可能有那麼多特別的人、事、物走進我的生命。」

 

只要堅持一件事情,不可能沒有成就。抱持這個信念,林雨潔勇敢實踐喜歡的事。不僅在乎貓的健康,更堅持給每隻貓全心的關懷,讓牠們展露各自的特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constantine.ua.9

雨潔加油~~~ (疑~很久以前了~會不會被飛踢~~>///<

ono

加油!! 無情的人的眼光不必在意,妳的善行大家都有看到!!要對自己感到自豪!!!

畫眉

雨潔 加油 妳的所為 天人皆可以鑒察到
上天絕不會讓妳的付出白費的。
加油 再撐過一段時間吧!妳的付出將會得到最大的回報。
世界因為有妳,變的更不一樣。
妳的愛,與歷代愛國愛民的志士一樣,與耶穌的大愛無異,與菩薩的慈悲相當。
加油!我支持妳!
願上天 將最溫暖的光帶給妳…

小晴

我也認識雨潔~她曾經幫過我送養出小貓~也常常看到她在網路上幫助許多流浪的受傷的貓咪~她真的很偉大~真的是個天使~

JMG

前兩天在路上撿到一隻流浪小貓,這隻小貓被車撞到了。我看到牠的時候,就是拖著牠兩隻後腳,僅用前腳拖行移動。當下,我們就馬上送牠到醫院。現在已經住院觀察了3天,醫生說這隻兩個月的小貓尾椎的神經受損,有極大的機率下半輩子都會是下半身癱瘓...連大小便都無法自我控制。醫生給我們的建議是...如果我們沒辦法有很多很多的時間陪伴牠照顧牠,每天幫牠按摩,不能給牠良好的生活品質,那倒不如讓牠好好的走...。現在我們陷入了兩難,我覺得我們並沒有決定他生命的權利,但是我們也自認沒辦法給牠最好的照顧...
http://tw.myblog.yahoo.com/jw!gDmnsMaXEQS8SRjGl7FPkUl2/article?mid=168&p...
這是小貓的狀況,所以...我們想請大家幫幫這隻小貓,麻煩轉貼…萬分的感謝!!!!

李定恆

如果有任何問題或不解可打電話給我~李定恆.電話0918252595~

菲比

愛貓人^^加油丫

ocean

林雨潔加油
『 當你的恐懼碰到別人的痛苦時,它就變成憐憫;當你的憐憫碰到別人的痛苦時,它就變成慈悲。』

尋夢

記得,懂得做自己的女孩最美,只要是對的,堅持;別人會看得到的,雨潔加油!妳真是貓癡(一笑)加油!

阿醜

推啊!

雨潔加油!>_

1

加入時間: 2007.05.02

政大大學報

加入時間: 2007.05.02
1,640則報導
707則影音
23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8

小黃齊聚凱道 抗議新法規過於嚴苛

2023-12-22
瀏覽:
11,713
推:
1
回應:
0
2:39

流浪狗化身心輔犬 助弱勢發展人際關係

2023-12-18
瀏覽:
30,947
推:
2
回應:
0
2:57

青年辦《鬆勢三日節》 重現社頭織襪魅力

2023-12-18
瀏覽:
19,587
推:
1
回應:
0
2:59

動社領百人上凱道 盼廢除格子籠飼養

2023-12-08
瀏覽:
12,595
推:
17
回應:
0
2:52

印度移工擬來台 民團抗議倉促決策

2023-12-08
瀏覽:
31,554
推:
5
回應:
0
2:53

重機族交通部抗議 爭上國道停機車格

2023-12-04
瀏覽:
4,250
推:
0
回應:
0
2:58

餐旅業需求回升 望中高齡者補人力缺口

2023-12-04
瀏覽:
3,442
推:
1
回應:
0
2:52

人猴共好日 籲民眾理解獼猴促成共生

2023-11-27
瀏覽:
9,430
推:
4
回應:
0
2:59

《戲獅甲》舞進巨蛋 結合藝陣演繹台灣歷史

2023-11-27
瀏覽:
3,601
推:
0
回應:
0
2:55

各方神偶齊聚士林 創新呈現陣頭之美

2023-11-21
瀏覽:
5,786
推:
1
回應:
0

高醫大學生林雨潔 設立貓咪中途之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