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地景橋的哀嚎,期望政府能放下屠刀!

文字-A A +A

高雄市水利局於100年12月26日來函告知,要於101年1月04日下午2點30分在旗山區公所召開旗山地景橋改善計畫地方說明會,我們樂觀其成,唯並未通知其他旗山公益團體,在在凸顯政府做事不夠光明磊落的心態,這是在民主社會中為人所不齒的行為。若本會不站出來說話,旗山地景橋的生命從此就該嗚呼哀哉!

從中央社2011年11月9日刊出:高雄市水利局決定拆除,又說1日已開工,預定45個工作天完成,並規劃興建新橋,以利兩岸民眾通行。而本會緊急於2011年11月10日發出新聞稿,痛批高雄市政府完全不懂得旗山的狀況,也沒來和旗山團體商量,何況旗山地景橋是日治時期旗山小火車的鐵道,橋墩怎會太多,而是政府不疏濬,不做好水土保持,不負責任,討便宜花錢了事的作為!到今天高雄市水利局100年12月26日來函告知101年1月4日下午2點30分旗山地景橋改善計畫地方說明會,看來政府已把拆除命令修正為改善計畫,但我們內心中還是疑惑再三!因為政府理念和心態若不調整改變,則還認為橋墩間距過密的關係阻擋水流,繼而便宜行事和浪費公款,高雄市政府水利局長向公視新聞上於是說馬上要拆除一半橋墩,而不談是真的如此嗎?因為他根本沒看到事實,就在媒體放話,造成紊聽與人文錯亂,要達到真正拆橋的目的。

自從88風災後,大型漂流木與大量土石衝向旗山溪中下流而來,政府部門便一口咬定,橋墩太密是禍首之ㄧ,於是只要花大筆錢重做橋墩或拉大橋墩間距,就會消除公部門心中的恐懼,於是自我感覺良好起來了,斷定水災來時橋就不會斷裂,就不會發生危險了!真是非常荒謬的行徑。

在台灣水利署水利局管理河川,不疏濬和疏濬都會造成橋斷的結果,這是其他國家所不可能發生的,但是台灣便是這種凡是不徹底檢討原因和掌握具體事實來規劃和告訴人民,讓政府的公信力招牌是金鑄的可貴和真材實料,而不是一昧膨風不堪一擊。所以我們懇請高雄市政府應該要好好的規劃,不能人云亦云,毫無科學根據,將錯就錯,置生命財產安全於不顧,貽害眾生。

101年1月4日下午2點30分旗山地景橋改善計畫地方說明會,於旗山區公所會議室舉行,期待記者們與關心台灣生態環境與人文景觀的朋友一起來參加,獻出您的熱情關懷,天佑台灣,天佑旗山,天佑人民。

尊懷文教基金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素素

終於看到你們的報導了.加油

路過

"政府部門便一口咬定,橋墩太密是禍首之ㄧ",有專家說太密不是原因嗎?

老王

應該說要提出具體數據和測量,來鑑定到底淹水和潰堤的原因,但目前可以看到的是政府覺得是''天災''但卻不斷的在怪罪這些''人為''的建設.....
據目前的調查,沒有比較具體且科學的評估來證明橋梁是造成淹水禍首!

4

加入時間: 2012.01.09

尊懷文教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2.01.09
106則報導
1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旗山地景橋的哀嚎,期望政府能放下屠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