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唯一 色彩管理與檢測實驗室

文字-A A +A

「把色彩做”對”」 ,全亞洲第一個獲美國X-Rite/PANTONE公司授證的色彩管理與檢測實驗室,今(1)日於崑山科技大學資科學院資訊傳播系成立,為台灣唯一專業色彩管理人才培訓中心與檢測單位,首次對美國本土以外地區開放,開授專業課程。

如何展現華麗且優雅的色彩,在近代已受到跨領域行業廣泛的重視,整合跨領域科技,特別結合數位資訊的色彩管理與檢測核心技術是崑山科大資科學院資傳系的發展重點,該校由董事長李士崇代表於今(1)日與全球色彩領域具領先地位的X-Rite/PANTONE公司舉行色彩管理實務與教育訓練認證簽約儀式,同時與12家具代表性的資訊印刷公司簽署策略聯盟協議書,讓台灣相關產業結合色彩管理與資訊科技跨足國際。 

X-Rite/PANTONE公司副總裁Mr.Murphy Keeley及香港公司代表也特地出席並致詞表示,8個月前即開始與崑山科大討論合作,提供該校學生及在職專業人士相關色彩教育、培訓課程與諮詢服務,透過數位化的顏色管理,符應市場需求拓展產業能量,研發更多應用程式和設備,希望此次與學校的合作交流,發展更長遠的夥伴關係,更可望於亞太地區共同致力於色彩相關的教育和諮詢服務。

 

資傳系主任張世熙表示,本校從98年度起連續三年獲得教育部專案經費補助,為培育學生更多技能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斥資千萬創設與美國實驗室同步之色彩管理與檢測教育訓練場地外,該系張世熙、熊亮原、陳士達等3位老師也獲得認可合格師資,成為全台灣唯一授權訓練X-Rite/PANTONE公司CCF課程之國際證照訓練中心與考場,服務項目包括:國內八大重點產業、設計與色彩管理、遠距傳輸網路、印前複製畫數位流程製作等。 

崑山科大與12家具代表性的資訊印刷公司簽署策略聯盟協議書,顯示產業對實施相關專業認證的決心,未來可提供學生更多就業機會,經濟部工業局洪輝嵩副組長說,產官學的共同發展是此行之目的,希望以崑山科大為出發點,結合民間企業、政府單位,共創台灣經濟之國際競爭力。

 

色彩管理與檢測已成為全世界產業對於產品設計、多媒體、塑化、紡織、皮革、包裝、陶瓷等各個不同材質應用上最重要的核心技術。現場展示許多運用科技技術及色彩管理產出作品,如:全球唯一繽紛色彩的PANTONE色票專利椅、噴墨製作的陽傘、高級複製畫作、手提包、馬克杯、服飾、手機背殼…等,皆為標準規格化的顏色,不管生產幾萬件產品,色彩完全一致;另外,由昇元窯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9公尺寬的清明上河圖,由17片60乘以30公分的高級磁磚拼成,色澤精美全拜色彩管理技術之賜,可謂現代生活與藝術科技的完美結晶,絕佳的色彩管理技術應用於不同材質,更能展現出華麗與高附加價值的現代藝術與文創價值。 

X-Rite/PANTONE公司約成立於50年前,主要為各種不同行業在色彩工作流程上,提供創新技術、開發產品與服務,以及色彩管理技術、稽核和溝通服務。X-Rite/PANTONE在色彩領域中目前為世界領先地位,全球客戶族群廣泛,在他們的產品和生產輸出方面,必須具備敏銳的色彩靈感,提供產品主要關鍵顏色,從顏色標準的設計至最後的輸出,都要確保色彩的標準一致性。 

簽約廠商如下:

登華資訊有限公司

南台彩藝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深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春稻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御牧股份有限公司

立錦有限公司

兆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智凰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艾美達圖像有限公司

昇元窯業股份有限公司

布萊特數碼股份有限公司

飛鴻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Kun Shan University   http://www.ksu.edu.tw/cht/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10.13

KSU校園小記者

加入時間: 2009.10.13
46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推廣鎮北坊 記憶拼圖吸睛

2013-02-21
瀏覽:
2,264
推:
1
回應:
0

崑山科大樂齡築夢 展出跨世代藝術情

2013-02-01
瀏覽:
2,300
推:
0
回應:
0

龍崎學子新聞初體驗 「炭」訪社區尋家鄉

2013-01-28
瀏覽:
2,231
推:
9
回應:
0

龍崎農村新生命 采竹饗宴鬥陣趣

2012-08-28
瀏覽:
2,665
推:
0
回應:
0

竹編藝術展創意 玩出龍崎新價值

2012-08-03
瀏覽:
2,937
推:
2
回應:
0

拒當「低頭族」崑山科大3男大生 環台「讚」出來

2012-07-24
瀏覽:
2,441
推:
0
回應:
0

採筍趣!崑山科大公廣系學生體驗一日筍農

2012-07-23
瀏覽:
2,523
推:
0
回應:
0

崑山科大「會說話的咖啡機」 府中街飄咖啡香

2012-05-28
瀏覽:
2,150
推:
0
回應:
0

崑山科大客座教授 以另類新媒體來表現台灣美食

2012-05-28
瀏覽:
2,688
推:
0
回應:
0

亞洲唯一 色彩管理與檢測實驗室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