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onTV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走入形形色色的台北街頭,不論是在華山藝文特區、信義威秀、捷運站、公園、火車站裡,常常可見或濃妝豔抹、或唱作俱佳的街頭藝人,在每個角落,綻放他們辛勤努力、揮汗練習的成果。

街頭之餘他們的意義,就如同一個大型的櫥窗,他們是其中靈活生動的藝術品,用他們的肢體、唱功、服飾,展現出每個人獨特的魅力,彰顯出個人藝術的追尋、點綴出屬於這城市最華彩、美妙的一面。

(音樂來源:創用CC jamendo 〈Back Home〉 )

感謝:

街頭藝人發展協會 阿威

匯川聚場團長      張忘

街頭藝人            黑寶

街頭藝人            志政

那是一次與街頭藝人短暫,卻又深入的認識。因為好奇、因為嚮往,所以認識了在東區、威秀一代活躍的街頭藝人,了解了他們每日從走出家門、上妝、表演、賺錢、收攤、回家的過程。

在他們的觀念裡,「街頭藝人」這個角色,可以說是他們對於生活美麗而快樂的窗口,讓他們得以在這個喧囂繁華的都市中,以最為親切、零距離的方式,與素昧平生的路人、天真可愛的小朋友們,做純粹自然的互動,拉近了人群之間冷漠的隔閡,使得這城市愈發充滿溫馨歡愉的活力。

然而,我也發現,在訪談的過程中,街頭藝人同時也面臨到生計的壓力、或是受到警察臨檢管制的重重困難,面對現階段台灣尚在萌芽、發展、茁壯的藝文領域,著實需要更多保障藝文工作者的制度規章、更友善的眼光、更健全的證照考核制度,方能使大家共享一個更美麗的城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好奇寶寶

有時候寶寶也會到公園去吹簫拉二胡,興起時也會唱歌,在228公園時,也有日本觀光客跟著我吹的簫唱歌!滿好玩的!曾經有人要照我,我也會落落大方的讓他們照相。

等我技術純熟些,也許也去考張執照,為環保團體募款喔!

15

加入時間: 2011.08.01

pearlmilk

加入時間: 2011.08.01
2則報導
2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51

2012 壬辰梅竹

2012-03-06
瀏覽:
2,708
推:
1
回應:
2

街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