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白目N人組~街頭大聲公~新竹城隍廟前談反美牛&反核

文字-A A +A

 

主角: 釀醋的徐蘭香~ 社運街頭女霸王重出江湖
主題: 反美牛! 反核四! 幹幹幹!
時間: 2012年2月11日早上10:00
地點: 新竹城隍廟外停車圓環

釀醋的徐蘭香,街頭女霸王20年前在新竹環保社運界很活躍的徐蘭香,突然放棄新竹的一切,搬到台灣最後一塊淨土台東,在那裏釀有機的高品質水果醋,推廣友善環境的循環農業,亦即老祖宗的耕作方式,不用化肥及農藥,最近,她決定重出江湖,以農民運動的模式推動農民學院,進行台灣農業改革。她在城隍廟參與「社運白目N人組」的街頭大聲公活動時,以反美牛為主題,反對政府不故全民健康而進口含有瘦肉精的美國牛,並呼籲民眾不要跟鬼拿藥單,要以實際行動抵制美國牛,切勿因為一時口腹之慾而犧牲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馬英九連任第一件事是商議讓含有瘦肉精(或稱培林、萊克多巴胺等各式各樣眼花撩亂、掩人耳目的名字)的美國牛肉進口,藉此痛擊臺灣畜牧業和搖搖欲墜的健保體制。臺灣人民繳稅卻無法吃到健康的食物,土匪政權除了搶錢還搶人民的健康,將來人民的錢不是用在提升生活品質,而是用於吃藥、打針,不是安居樂業,而是辛苦工作換取在醫院治療疾病、對抗癌症的日子。

今日的工業是犧牲農業養大的 而臺灣農業是耕牛奮力拼搏出來的,天穿日是客家族群禮敬大地的日子,感謝大地中的微生物、昆蟲、蚯蚓更不用說是辛苦的耕牛,雖然耕牛已罕見,但對牛的敬重依舊不減,餵牛吃瘦肉精更是匪夷所思。若是健康的牛隻為何要吃藥?為避免禍害遺留子孫,臺灣人要支持臺灣本土食物,莫信匪賊邏輯不通、毫無道理的謊言。

林瑞珠大聲公談反核

現在政府只關心有錢人,不關心窮苦人,想要炒土地,就辦土地徵收,想要炒房地產,就辦都市更新,所得利益只圖利益政府稅收及財團,根本不管民眾的權益,馬英九連任成功之後,馬上要求農委會考慮美牛進口,來回饋美國在選舉錢對馬英九的強力助選,根本不管瘦肉精會危害人民身體健康,即使日本發生三一一核災,還是執意推行核四商轉,完全罔顧人民的生命安全。

反核人士劉黎兒在一篇報導說,12月10日出席台大社會學系系館四樓的研討會,有位出席者把輻射劑量器soeks放在桌上,結果出現0.2微西弗,嚇壞來自日本、法國人士,因為這是日本三一一核災發生後,她在她東京的家中玄關測到的數字,用的也是soeks同型的輻射劑量器。

之所以會有這麼高的輻射,很可能跟核電廠的核廢料管理不當有關,因為高階的核廢料,亦即燃料棒,仍放置於核電廠的冷卻池中。

法國「世界報」二月八日就有報導指出,在台灣,放射性核廢料不當管理可導致核安立即危險,目前運轉中的3座核電廠6個反應爐的冷卻池至今存放用過燃料,已達原先預估容量的4倍,在發生意外時將導致嚴重危險。

不只台北有輻射外洩,前陣子清華大學傳出輻射外洩汙染了四個學生,其中三位情況比較嚴重。其實,這個事件發生於去年年底,因為校方隱匿,所以新竹人都不知道自己已經暴露於輻射外洩的危機中。清華大學不時就會傳出類似事件,但校方都會說合乎「安全數值」,外洩的輻射劑量對人體不會有影響,而且嚴正駁斥平面媒體報導。

我們這個社會,有權利力人一直在欺騙、剝削社會大眾,大家遇到不公不義的事情時,一定要勇敢站出來,大聲說,勇敢講,大家才知道你需要幫助,不公不義的事情才能夠得到平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2.02.15

社運白目N人組

加入時間: 2012.02.15
2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社運白目N人組~街頭大聲公~新竹城隍廟前談反美牛&反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