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白目N人組"的發想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ru,

經常關心公眾關心的社運人士一定會發現,不論是街頭行動或網路社群,大抵都是同一批人,一旦發現新面孔,總是令人興奮。因此,我們希望藉由"社運白目N人組",來和不同團體及個人一起合作推動"街頭大聲公"活動,亦即小型的街頭肥皂箱演講,鼓勵更多人出來談各種公共議題,同時讓更多民眾來關心盡而了解平常媒體冷漠的議題,並藉此吸收社運新血加入行列,以此擴大社運的能量。

我個人的想法是以不定時、不定點的模式,談論各類公眾議題,這樣才比較容易接觸到不同的族群。蠻野心足協會的蔡雅瀅律師和我的不約而同,她目前暫定一個月將有兩次街頭演講活動,社運白目N人組將盡可能支援她的活動,另外亦將安排一或兩次議題開放的"街頭大聲公",這樣一個月就有三至四次。

我們非常希望、歡迎各路人馬前來助陣,不管是團體或個人,只要與我們的訴求雷同,都可以和我們一起站出來與民眾對話。

"社運白目N人組,就是一群講直話、講白話的人。N人組,則是無限個人數的意思,是一種自由組織的概念,不特定族群,沒有固定的組員,隨時都可以加入或離開,只要一站上台,就要"很白目"的直話直說。

套句TIWA(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的YY吳永毅說的,就是幾個很白目的人,跟一群不白目的群眾的對話。

 

我已經辦過首場活動

主角: 釀醋的徐蘭香~ 社運街頭女霸王重出江湖

主題: 反美牛! 反核四! 幹幹幹!

時間: 2012年2月11日早上10:00

地點: 新竹城隍廟外停車圓環

影像在此:http://www.youtube.com/watch?v=FObTSjgLVis&feature=youtu.be

真得挺白目~哈!

 

下一場活動與蠻野心足蔡雅瀅律師搭配~

主題: 反核

這是蠻野第一次辦街頭演講,歡迎舊雨新知踴躍前來捧場並開講。

主辦:蠻野心足協會

搭配:社運白目N人組

時間2/16(四)5:30-8:00

地點:台北市紅樓廣場

蠻野蔡雅瀅舉辦這個活動乃希望透過街頭演講,接觸平常完全不關心非核議題的群眾,以達到廣泛宣傳的目的。初步安排一個小題約3分鐘左右,不同小題、不同講者,輪流循環講。希望團體或個人前來共襄盛舉。

 

簡單說明,希望大家一起"街頭大聲公"。

連絡人:林瑞珠,FB同名

email: doreen@seed.net.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2.02.15

社運白目N人組

加入時間: 2012.02.15
2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社運白目N人組"的發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