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甜蜜的老情人 九旬夫妻歡度情人節

文字-A A +A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情人節不是年輕人的專利,也不只是未婚男女的節日,滿頭白髮時還能和老伴過情人節,才是天下最浪漫的事;今年90歲的蔡戊田與87歲的黃華月,兩人結褵64年,去年中一同入住保康長照中心,偶然間黃華月向社工提起老伴蔡戊田年輕時很不浪漫,同時也因黃阿嬤近年行動不便,倆人少了很多單獨外出的機會,相當懷念婚前和阿公約會的時光。日前保康長照中心為兩人安排了一趟浪漫情人之約,由黃阿嬤邀請阿公「約會」,卻沒想到一向不浪漫的蔡阿公竟獻上超大的情人花束,讓阿嬤眼眶泛紅的大呼「幸福!好幸福」,堪稱全台最甜蜜的「老情人」。

黃華月因去年脊椎開刀後無法行走,而老伴蔡戊田則是記憶力退化,兩人年輕時因在大同國小任教而相識,當時的校長為了促成兩人,要剛到新環境的蔡阿公有任何問題都找黃阿嬤詢問,憶起當年,阿嬤笑稱「當時覺得阿公好煩」,但卻真讓兩人擦出愛的火花,相識一年多後於民國37年結婚;個性嚴謹的蔡戊田對於孩子的教育相當嚴格,課業、書籍添購都由爺爺一手包辦,苦心栽培下四名子女都成為醫生,目前都在外地行醫助人;雖然以此為榮,但也回想起兩人婚後和大多數夫妻一樣忙著生活,忘了在生活中多安排一些相處的時光,現在白髮蒼蒼又行動不便,想約會卻有許多阻礙,有些遺憾。

為了幫阿嬤完成「和阿公約會」的小心願,保康長照中心事前向阿嬤打探以往的約會地點,安排兩人至文化路噴水池逛街及享用日式情人午餐,記憶力退化嚴重的蔡阿公,雖然幾度忘了阿嬤的邀請,但在約會當天看著精心打扮的老伴,蔡阿公率先獻上了熱情之吻,當場羨煞眾人;而十多年沒有到市中心,兩人一下車便迫不及待的在噴水池前合影留念,路上遇到阿嬤以前常逛的百貨店,阿公更停下腳步來挑選了一條絲巾送給情人,體貼的幫阿嬤圍上後大讚「很適合妳」,讓老伴又嬌羞又欣喜!

而工作人員為喜愛日本料理的兩人安排了日式情人午餐,一進到餐廳便看到事前佈置好的粉色氣球,加上阿嬤的學生熱情相迎,沒有預料到的驚喜加上回憶起過去的點滴,阿嬤一坐定位便忍不住的熱淚盈眶,用完餐後,阿嬤拿出事前預備好的情人節卡片送給阿公,上頭用顫抖的字跡寫著「我們結婚六十年,兒女都幸福了。很快樂」,早已心滿意足的黃阿嬤,沒想到一向不浪漫阿公卻在此時獻上超大花束,一句「情人節快樂」,讓黃阿嬤含著淚水大喊「好幸福啊!又快要流眼淚了!」

回憶起牽手走過的64年,黃阿嬤感動的說阿公是個很嚴謹、很務實的人,雖然不浪漫,卻以實際行動呵護家人。自己四年前因罹患子宮頸癌在台南開刀治療了三個月,爺爺雖已高齡八十多,仍天天一早由嘉義搭火車至台南探視,晚上再獨自搭車回嘉義,讓病榻上的阿嬤心疼卻也感動不已;去年倆人一同入住保康長照中心,比鄰而居互相陪伴,感情更加甜蜜。阿嬤說,阿公年輕時脾氣不好,每當阿公大聲說話時她便選擇沉默,沒多久阿公便會愧疚的喊她名字,兩人便又和好。而回到中心後,阿嬤和阿公也將收到的花束及粉色氣球分送給其他人分享幸福。雖已白髮蒼蒼,但滿頭白髮時還能互相照顧牽掛,不僅在情人節前留下生命中難忘的記憶,也為許多有情人寫下最好的典範。

圖說:兩人至許久沒去的中山路噴水池附近逛街,看到圓環,開心的合影留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好奇寶寶

昨天晚上才提醒外子要到外面用餐慶祝情人節,今天一早想起還有一些食材,要趕緊用掉,做了一頓素食麵線兩人共餐,看到您的報導,才想起情人節,真是!!!

9

加入時間: 2008.10.31

kcl137

加入時間: 2008.10.31
2,922則報導
336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失智老人天冷路邊倒 警民聯手助返家

2014-12-26
瀏覽:
4,165
推:
0
回應:
0

美籍男子手機遺失 警「落英文」通知失主領回

2014-08-01
瀏覽:
3,974
推:
1
回應:
0

梅山嘉年華活動 創意料理競賽

2013-12-29
瀏覽:
4,057
推:
0
回應:
0

關懷弱勢學童 百貨傳遞耶誕情

2013-12-16
瀏覽:
3,625
推:
0
回應:
0

南華教師許偉庭獲頒國際發明獎

2013-12-16
瀏覽:
4,245
推:
2
回應:
0

藝人來嘉相見歡 明星二手衣助華山獨老

2013-12-15
瀏覽:
3,418
推:
541
回應:
0

師生歡樂歌喉讚 南華飆歌競藝High翻天

2013-11-29
瀏覽:
2,819
推:
0
回應:
0

參與鰲鼓濕地森林園區工作假期人員反映熱烈

2013-11-29
瀏覽:
2,400
推:
0
回應:
0

稻米產銷加工及經營技術研討會

2013-11-28
瀏覽:
2,714
推:
0
回應:
0

102年度師資培育大學主管聯席會議

2013-11-26
瀏覽:
2,795
推:
1
回應:
0

最甜蜜的老情人 九旬夫妻歡度情人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