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南區家扶頒發350萬獎助學金,協助300位弱勢家庭同學順利註冊

文字-A A +A

 

『脫離貧窮最簡單的途徑就是-教育』為弱勢家庭的小孩加「油」!

台中南區家扶中心洪健胤主任與中洲扶輪社張盛弘先生、水相餐廳劉經理共同為弱勢孩子加油!

本學期獎助學金頒發訂於2月4日(六)下午1點,假雙十路一段123號的維他露基金會會館舉辦,典禮當天邀請了曾經受過家扶中心扶助的學長姐們作經驗分享,希望可以給予這些「學弟、學妹」一些鼓舞與勉勵。

 

 

「雖然我沒有富裕的家庭環境能夠支持我想做的任何事,但我卻有勇氣!我要做的是獨特的自己,在面對未知的將來能夠勇於冒險,在人生旅程中尋找自己、並擁有自我實現的勇氣。」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的扶助童小霈,曾經在他的自傳中寫下這一段話。他來自單親家庭,為了完成自己高中及大學的學業必須半工半讀,為了照顧生病的媽媽與年幼的弟妹提早成為小大人,承擔起超過自己年紀的責任。但是不願屈服於命運安排的小霈,在自己的努力以及家扶中心的協助之下,目前就讀國立大學的企業管理研究所。

因為父母親均罹癌導致家中經濟陷入困境的扶助童阿德,對於父母親的生病有極深刻的印象,為了對癌症有更多的了解與認識,大學選擇生物醫學相關科系,認真的阿德在大學四年級時與同學共同提出,生醫科學與生物力學的研究專題,因為優異的表現在去(100)年獲邀至新加坡,參加四年舉辦一次生物力學研討會。同樣透過自己努力還有家扶中心提供獎助學金的協助之下,阿德目前是醫療機電研究所一年級的學生。

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表示:「人不能選擇自己出生的家庭,但是人生的命運卻掌握在自己;上帝雖不能賜給每個人滿意的人生,但是給人最公平的就是時間,用有限的時間去做無限的事。」,看到同學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在有限的時間內能夠發揮無限的潛力,這股勇氣是相當令人欽佩。因此,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在每學期,為了幫忙這些弱勢家庭就讀高中、大專及研究所的同學們,希望他們可以順利註冊就學,不因為家中環境與經濟因素而失學,每半年都需要募集超過350萬元來幫忙這些家境困苦的同學繼續就學,而領取獎助學金的人數每年有增無減,不過洪主任卻認為這是甜蜜的負擔,希望可以協助這群學子一圓讀書的美夢。

中洲扶輪社張盛弘先生頒發獎助學金給同學們

典禮當天也邀請了曾經受過家扶中心扶助,目前在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就讀化工材料研究所的慈維君同學,分享自己的成長歷程,以及去(100)年獲選為到日本參加一年交換學生的特殊經驗,希望可以給予這些「學弟、學妹」一些鼓舞與勉勵。

慈維君同學分享日本交換學生一年的經驗

這次頒獎典禮中,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提供就讀高中、大專及研究所的學合計300位,總計共頒發350萬元的獎助學金,及時的解決孩子們註冊的燃眉之急。不僅做到溫暖的關懷,也達到及時的幫助。脫離貧窮最簡單的途徑就是教育,因為接受高等教育雖未必能夠賺更多的錢,但是相對找工作時會比較具有優勢。所以為了幫助這些弱勢家庭的孩子,可以藉由接受教育來脫離貧窮的循環,因此每學期家扶中心都需要盡力達成籌募獎助學金的目標。家扶中心希望能集腋成裘、聚沙成塔,所以一百元不嫌少一萬元也不嫌多,助學人的捐款慢慢累積,很幸運的每學期都能順利達到預定目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中市南區家扶頒發350萬獎助學金,協助300位弱勢家庭同學順利註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