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兒勇敢追夢環島 賺到成長歷練

文字-A A +A

      你是否也曾經擁有夢想,卻因無數個原因而裹足不前?新北市家扶中心有一群追夢少年,靠著自己的力量,經過8個月的努力,終於突破種種困難,於1日至4日,從新北市家扶中心鶯歌服務處出發,透過火車轉公車、捷運等方式進行四天三夜環島之旅,走訪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台東、花蓮等地,並在高雄市西子灣停留半日,從事環境清潔的志願服務工作,以一顆感恩之心回饋社會。環島之旅結束後,孩子們也將利用旅遊照片製作成連環漫畫,紀錄這趟難能可貴的成長之旅。

出發 !!!

      新北市家扶中心表示,為了鼓勵受扶助國中生積極面對人生,家扶中心藉由成長團體課程陪伴8名國中生探索夢想,學習如何規劃旅遊行程。前後歷時8個月的努力,孩子們突破恐懼感,走出溫室環境,不僅自已打電話訂車票、民宿及租借腳踏車,還透過自製手工藝品販賣,籌到2萬多元旅費,在有限的資源下實現環島之夢。

研究高雄捷運與台北捷運的不同

 

 

      來自單親家庭的林同學,心中一直藏著一個廚師夢,期許自己能料理一手好菜,帶給大家幸福的感覺。林同學說,這次環島旅行有機會能到台中逢甲、高雄瑞豐兩大夜市,讓他有更寬廣的眼界,除了品嘗、體驗各地美食文化之外,也在過程中訪問攤位老闆,向他們取經。而從小就對漫畫有著濃厚興趣的顏同學則是對料理一竅不通,只想當一名漫畫家,顏同學興奮地說,四天三夜的環島之旅,讓她收集到豐富的旅遊照片、心情遊記,也將利用這些素材來完成自己的第一本漫畫書,記錄這趟成長之旅的點點滴滴。

 

迷路時警察伯伯是好朋友

 

     

      負責此追夢成長團體課程的社工師嚴姿女表示,透過成長團體課程,孩子們能夠彼此激勵,凝聚共同目標。談起課程初期,嚴姿女說,這群孩子一開始其實如同一盤散沙,且各懷鬼胎,在彼此都不熟悉的情況下,合作意願低迷。家扶費心營造一個互助學習的情境,就是要讓孩子們找到合作默契,對於躁動的成員能夠多些包容與提醒,對於沒自信的孩子則能多給予鼓勵及表現機會。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弱勢家庭孩子因物質匱乏,難免會有些挫折感及低自信,透過環島之夢,激發創意、機動力突破種種困難,最後,孩子們賺到的絕對不僅只是環島旅行,更有許多無形中所積累的成長經歷。

 

高雄西子灣淨灘回饋社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57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8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71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72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6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27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5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92
推:
0
回應:
0

家扶兒勇敢追夢環島 賺到成長歷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