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昇陽社服倡導節能減碳親山行

文字-A A +A

日前為響應節能減碳,台北昇陽扶輪社舉辦的社區服務-節能減碳宣導,30餘位社友、扶輪寶眷及子女,還有其他響應此活動的好朋友們,聚集於象山親山步道,展開親近綠山的旅程,倡導大眾要多接近周圍大自然,迎接陽光,為節能減碳綠生活,作出最佳典範 – 身體力行。

象山因為山形似象頭才有此名,與虎山、豹山、獅山共齊名四獸山,是台北市信義區著名的郊山,四獸山緊臨都會區,幾乎不分假日或寒暑,每天清早都有很多民眾上山健行或運動,是大台北地區健腳山友們的熱門登山步道。象山海拔標高183公尺,象山親山步道長2.4公里,僅約1個半小時即可爬上山頂,沿途可飽覽台北市景,社友們在攻頂後依然意猶未盡,體驗山頂附帶的公共健身設施。

 

 根據聯合國統計全球每人每年平均排碳量為5噸,台灣人卻高達12噸!台北昇陽扶輪社在2012年社區服務工作計畫中,最重要的就是以具體行動實踐節能減碳,若每天上下班開車改成步行的話,以8公里計算,其減碳的方式是就是每公里減少0.22kg,再乘以8公里,等於=1.76kg,以一年300天來計算,就省去了足足528kg的排放量。

昇陽扶輪社社長Patti唐嘉蔚表示,爬山健行可以促進心肺呼吸,享受青山森林浴,更是家眷聯誼、增進情誼的好運動,並希望大家可以少騎汽機車,多利用大眾交通運輸或是單車,創造低碳生活環境,讓地球更加美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6.24

RTV

加入時間: 2011.06.24
3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昇陽社服倡導節能減碳親山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