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前夕報喜訊:民主女神像屹立金門達成協議

文字-A A +A

‧提昇金門國際形象成為觀光旅遊景點

‧突顯台灣民主自由之普世價值, 為中國人民樹立榜樣!

旅美著名雕塑家陳維明先生計劃將民主女神像屹立金門協議

春節前夕報喜訊:民主女神像屹立金門達成協議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 記者會

 

時間: 2012/1/19 (星期四) 下午2時 地點: 青島東路7号2樓 (台灣國家聯盟會議室)

‧提昇金門國際形象成為觀光旅遊景點

‧突顯台灣民主自由之普世價值, 為中國人民樹立榜樣!

 

 

民主女神像屹立金門協議─開場及協議說明

民主女神像屹立金門協議─補充說明及詢答

 

投影播放

 

協議書

爲更好地把金門打造成國際級旅遊勝地,結合現有的人文旅遊資源,開拓地 方景觀藝術,用雕塑三維空間藝術的形式反映台灣自由民主和人類共同普世的價 值觀,由美國華人發起得到美國政界和全世界華人支持的在金門海邊公園建豎一 座民生女神像。這座屹立在世界東方金門島上的塑像將成爲紐約自由女神像的姐 妹篇,自由女神民主女神的火炬將普照全世界。這個雕塑將成爲亞洲最重要的旅 遊勝地,成爲金門的地標台灣的象徴和品牌。

塑像高爲32米銅像鋼架結構,基座爲32米,鋼筋混泥土結構。基座下層將 開放爲旅遊問訊處和小型博物館,展出金門的歷史文物和來之不宜的臺灣邁向民 主的經驗。從基座博物館中心,電梯將遊客帶到雕塑頭像部份和火炬部份,遊客 逗留在頭像廳通過雕像的眼晴(鋼化玻璃製作)向外眺望大海和金門全島。由內 部樓梯登上火炬帶有欄杆的陽台,可三百六十度觀賞金門全景和中國廈門。

雕塑將分六階段完成。 第一階段一年左右完成雕塑小稿 (放大用,約3.2米至4米髙)以及手持火 炬部份的放大稿雕塑約七至八米高。可在世界各地展出闊大雕塑和金門島的影響 和知名度,並繼續籌募資金。

第二階段完成頭像部份將在美國展出,繼續闊大雕塑的現實和歷史意義。讓 金門讓臺灣更大限度走向國際並簿集資金。

第三階段分層分段完成人體各部份。

第四階段在美國創制完成並拼裝測試。

第五階段包裝運輪’基座完成。

第六階段安裝落成。

雕塑由美國民主女神像籌委會建 (基金會) 委託雕塑家陳維明設計創制。原則 上由美方負責70%至75%左右的經費來源。金門文化局負貴25%至30%經費來 源,首期手持火炬估計20萬美元。美方負責15萬美金。金門方負責5萬美金。 資金到位的情況下雕塑完成約三年時間。

總資金約150萬美金。 基座部分由金門文化局完成。 捐款單位或個人可把名字刻在基座部分的大理石或銅碑上〈刻名捐款額再議) 雕像由美國民主女神像籌委會(基金會)匯同金門文化局共同完成。

簽名人: 美國   陳維明                                                      簽名人: 台灣   李錫隆

             民主女神像籌委會                                                              金門縣文化局局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素素

中國人很清楚未來金門馬祖是中華民國安置的地方.所以他們不得不快成立這個自由神像.真的還反共嗎?不要再把中華民國與台灣畫成等號.金門還是靠台灣供養的.台灣人需要與中國快切割.

4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春節前夕報喜訊:民主女神像屹立金門達成協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