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陽聖誕圓夢禮 寒溪歡慶總統府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前日於聖誕佳節與中華民國建國百年之際,台北昇陽扶輪社於日前化身為聖誕老公公,特贈宜蘭縣偏遠地區寒溪國小的原住民小朋友們一個精心的小禮物 - 一趟參訪總統府的寓教於樂圓夢之旅。   

 

位處宜蘭小南澳山腳下的寒溪國小,師長們攜同三、四、五、六年級各年級學生共40多位師生,井然有序地來到了台北總統府的第三入口排隊,小朋友表示,來到總統府有種肅然起敬的感覺,不僅要穿著整齊服裝,且不能在參觀時大聲喧嘩,看到站在門口的憲兵大哥威風凜凜的站姿好不崇拜。

 

在總統府的專業導覽下,全體師生們仔細的聆聽解說,參觀了展覽室、藝廊等各廳堂,小朋友們也瞭解到從日據時代的總督府到現今的總統府的演歷過程,總統府興建於西元1919年,至今已經高齡92歲了,很多學生都很驚訝,跟台北101相比,總統府還是當時台灣最高的建築呢。對於參觀總統府,許多小朋友都表示,他們只在電視裡看過總統府,也只知道這裡是每年舉辦雙十國慶的地方,能夠實地造訪總統府,真的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總統府第三局張局長國葆送給每位參訪師生一份窩心的禮物,精美禮品包括總統府建國百年的101年年曆與紀念公仔光芒寶寶,台北昇陽扶輪社唐社長嘉蔚也同時贈送每位小朋友精美的聖誕小禮物,為此次充滿歷史文化學習的旅程劃下完美句點。小朋友們以原住民組曲手舞足蹈,搭配敲擊樂間奏天籟歌聲清脆嘹亮,表現出原住民的無限熱情與能量以示感激,這群可愛的原住民小朋友在享用總統府的美味聖誕佳餚後,都帶著愉快的心情和滿載的記憶返回故鄉宜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6.24

RTV

加入時間: 2011.06.24
3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昇陽聖誕圓夢禮 寒溪歡慶總統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