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點燃生命之火-您將成為親職化孩子們的希望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點燃生命之火

您將成為親職化孩子們的希望

雲林家扶親職化的「小大人」阿媽在小詒協助讓人心疼與關愛,中國信託點燃生命之火扶助家扶孩子們。

    雖然年關將近,雲林家扶小詒在又濕又冷的一大清晨對著阿媽說:天氣冷又下著雨,不要再泡甘蔗頭了。 

雲林家扶小詒纔扶著72歲的阿媽更讓阿媽有所依靠。

    小詒趕緊撩起外套的衣服,也不管是否再冷再濕,急急幫助阿媽把甘蔗頭從水盆裡一一撈起,因為小詒知道:阿媽不管什麼年關,為了照顧她們姊妹倆的生計可比什麼都重要,快快在下雨的時候,土壤濕潤趕快植種到甘蔗田裡。 

雲林家扶莪馨會柯雪紅義工慰問著阿媽更嘉許小詒的董事與貼心。

    小詒心疼72歲阿媽那雙浸泡在冰冷水中而龜裂的雙手,不僅是歲月的痕跡,更因為長期來作農雜工,換來生計支撐這個家。雲林家扶中心楊至彬社工員說:就讀小學五年級的小詒,不僅是乖更貼心,當阿媽背酸時就對著阿媽說:阿媽我幫您捶捶背。阿媽缺了門牙咬不動食物的小詒趕緊說:阿媽我在切小塊一點,或打碎了再給阿媽吃。而當阿媽走不動時候小詒更是雙手扶著阿媽一步一步慢慢走。 

 

 雲林家扶莪馨會義工們特地帶來暖被年貨慰問

     雲林家扶曾欣盈督導表示:在雲林縣所扶助的經濟弱勢家庭中,雖然大部來自單親家庭,但是因社會的急劇變化,造成更多的隔代教養而引起的親職議題,「小大人」卻擔負起超年齡的工作。依據雲林家扶中心統計在750戶的扶助家庭中,約有七分之一的比例為隔代教養的,原因有父母亡故、父或母不負責任離家、父或母入獄而導致父或母離家、未婚生子交給祖父母養育等因素,雲林家扶邀請大家來參與中國信託基金會「點燃生命之火」,捐款熱線0800-001100,活動參考網址:www.chinatrust.org.tw點燃的火光將是這群孩子的希望翅膀,幫助「小詒」這樣的家庭照亮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點燃生命之火-您將成為親職化孩子們的希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