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參與】急!1/6(五) 阿塱壹記者會【白海豚搶救綠蠵龜】超過5萬7千公民要求守護阿塱壹古道

文字-A A +A

信箱內躺著這封大安社大環境大聲公同學慧玲的來信:

誠摯邀請您一起來守護阿塱壹古道,您可以:
1. 參加 01/06 (五)10:00 @凱道的記者會
2. 參加線上連署 http://goo.gl/3Xkxg
3. 將訊息轉發給親朋好友、讓更多人知道現在發生在阿塱壹的危機。
4. 發起社會運動、與利益團體對抗需要很多的心力和資金,如果您願意,可以購買台大保育社製作的風景明信片,也可以捐款給致力保護阿塱壹的環保團體。

    6315103506_7b8ceb993e.jpg 6315102142_68469db195.jpg6315103506_7b8ceb993e.jpg
    
親愛的朋友,

您可能看過、聽過臺灣最後一段原始海岸線--阿塱壹古道的故事,現在,古道的存亡,已到了關鍵時刻!!

儘管屏東縣政府力排開發聲浪,用「暫訂自然保護區」的方式為古道爭取更多時間、尋找在地與古道共存共榮的模式,然而由於保護區只能暫訂半年、並且限展延一次,再過20 天(01/24), 「暫訂保護區」的保護傘便將失效。在開發勢力蠢蠢欲動的威脅下,很可能,在我們的技術品質還沒先進到如何與古道上極豐富又脆弱的自然生態共處的時候,在我們還沒有充分地思考開路是否真能解決居民真正的需求之前,在我們還沒有充分地去討論、理解和認識這片土地與更多可能性的今天,我們就將失去臺灣最後一段原始海岸線!而當未來的人們只能從影像追憶這塊島嶼本來的樣貌時,他們或許會問,為什麼我們要用氾濫成災的鋼筋水泥、飯店別墅,取代這片獨一無二的美麗瑰寶?

詳細活動資訊請參考下面轉信內容~
最後附上一些阿塱壹的相關文章,給大家參考,謝謝!

敬祝   新年快樂

慧玲敬上

【相關文章】

搶救海岸年(8) --煎烤台 26 線的丁骨牛肉 (<漂浪。島嶼> 10/05/2010)--談開發背後的強大利益
阿塱壹的最後時刻--民間過新年,海岸奏終曲 (<漂浪。島嶼> 01/03/2012)
困境--阿塱壹(文字版)、影音版(公視<我們的島>)--簡單說明阿塱壹始末
守護阿塱壹的下一步  屏縣府推動部落參與  (環境資訊電子報 08/04/2011)
阿塱壹劃定自然保留區  學術界再推一把 (環境資訊電子報 09/27/2011)
護阿塱壹古道  環團倡議發展特色旅遊(環境資訊電子報 12/16/2011)

@@@@@@@@

智邦公益電子報首頁 | 我要回應 | 取消訂閱 |
阿塱壹不要說再見
發報時間: 2012-01-03 16:00:00 / 報主:阿塱壹志工
[公益聯播]化妝品真相大公開社群
1月份就是阿塱壹【暫定自然保留區】的期限!關鍵時刻!請再借力!鬥聲援!
【白海豚搶救綠蠵龜】1/6(五) 公僕踹共!上萬公民要求守護阿塱壹古道 記者會
1月份就是阿塱壹【暫定自然保留區】的期限!

 
 關鍵時刻!需要請各位好朋友再借力!請幫忙轉寄&邀請朋友出席。

【反國光石化】團隊,將與白海豚共同上演行動劇,  聲援守護阿塱壹古道!

活動網頁:alangyi.blogspot.com 網路連署:(http://goo.gl/3Xkxg)

守護阿塱壹古道,兩大要求: 

 

一、停建台26線《環島公路網》,保留台灣最後1%原始海岸林

二、38億公路開發經費,移為《恆春半島東岸,低碳生活圈區域發展基金》

白海豚搶救綠蠵龜,守護阿塱壹古道

上萬公民要求公僕參選人,表態守護環境的態度與決心

(超過400位學者、900個公民團體、57,000位公民連署  要求)

日期:2012 / 01 / 06 ()上午10
地點: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
流程:
1000-1005 主持人開場
1005-1010 行動劇表演:白海豚搶救綠蠵龜
1010-1013 全體呼口號
1013-1020 各團體致詞:各公民團體代表、  各公僕團體代表
1020-1025 承諾書簽署:各公僕團體代表(總統、  副總統、立委參選人)
1025-     記者會結束:公民監督公僕行動,持續進行!

前年(2010.10.01),  我們許多團體赴總統府前表達訴求,再到監察院陳情;但是同年12.01,台26線環評還是通過!  自2005年以來的努力,嚴重挫敗!

 
幸好,台灣的民眾眼睛是雪亮的,去年各界【守護阿塱壹】  的行動開始捲動!


2011年,【守護阿塱壹】
  終於不再只有幾位環保人士與團體的孤獨奔走的身影。2011年底,已經有超過400位學者、900個公民團體、  57,000位公民連署要求【全面保留古道的原始與美好!】

四面八方,各行各業,都用自己的方式,無私地希望為【  守護阿塱壹古道】多盡一份心力!

 
實踐大學研究生莊傑任,製作易懂的公路合成影片 htt  p://youtu.be/7gXait5Pwl8

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用心製作15分鐘影片《公路的缺口, 生命的出口 -- 我們的阿朗壹回憶

台大保育社義賣《阿塱壹明信片》
http://hp-nulife.blogspot.com/

 

 

01/06記者會,是一場【主人要求公僕】聽話的表態!
最近,我們看到數十個【東海岸瘋狂bot】:美麗灣、都蘭灣、三仙台、豐濱鄉、秀姑巒溪出海口....,12/30(五)上午,蘭嶼達悟族的原住民忍著下雨低溫,也要堅持到台灣本島來控訴,要求遷走核廢料...然而,這些都早就不是新聞了!

這個人民選出來的政府,彷彿惡靈上身

財團與政府長期以「促進地方經濟」「創造就業機會」改善當地生活」等等理由,儼然成為地方的救世主,冠冕堂皇地將黑手伸進台灣僅存不多的自然資源。
 

然而,開發進來了,地方居民真的有受惠嗎?


當地人傳統的生活空間,一塊一塊被賤賣BOT,大自然的原始美景被大興土木,蓋起一片一片的飯店渡假村!財團荷包賺飽飽,當地人卻淪為打工族,每個月領取的微薄薪水,都還負擔不起高檔飯店一晚的費用!過往與自然為伍的生活步調,全部被破壞,演變成上班打卡的忙碌生活,以及承擔隨時可能失業的風險。

看似方便通八達的公路網,造就台灣人快去快回的旅遊型態,,旅遊品質卻逐漸下滑。人擠人的觀光景點,讓休假出門比平日工作還辛苦;塞在車陣中的時間,比親近大自然的時間還要久!人潮帶來擁擠的攤販,更帶來大量的廢氣與垃圾;販賣同樣的商品,也讓各地旅遊特色趨向同質化。

無奈地是,阿塱壹古道沿線的多數居民(南田村、旭海村、牡丹鄉、滿州鄉、達仁鄉) 都還看不懂。

原始的阿塱壹古道如果保不住,恆春半島東岸可能就是下一個東海岸瘋狂bot、下一個蘭嶼,最慘的是變成下一個墾丁。墾丁國家公園也將因保育不力,生態崩潰!因保育任務失敗而被解編的國家公園,更將成為國際的大笑話!丟盡台灣人的臉!

 

 01/06記者會,是一場【主人要求公僕】聽話的表態!

 
這次記者會,營造全民關注氣勢,非常關鍵,麻煩大家!

緊接著還有01/20左右的屏東縣政府自然保留區審議會,更是決戰點,屆時如果時間允許,也請南下聲援。

再次勞煩大家費心!

衷心期盼 2012年,環境有好年

屏東環盟 敬上

推薦訂閱
1st letter from DC@【HOBY Taiwan】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有關天賦,創業,與神的故事@【數位之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行動參與】急!1/6(五) 阿塱壹記者會【白海豚搶救綠蠵龜】超過5萬7千公民要求守護阿塱壹古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