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原鄉自地重建家園~訪問高雄那瑪夏青山部落-李貴安夫婦喜獲建材補助及家俱迎接聖誕節

嵌入:
文字-A A +A

留在原鄉自地重建家園

訪問高雄那瑪夏青山部落-李貴安夫婦喜獲建材補助及家俱迎接聖誕節

莫拉克颱風多重創原鄉村落與族人,每一村落多有一些族人寧願堅持留在原鄉山地生活,過著自給自足;遺世無爭的生活。但也相對地在重建資源分配上是常會被遺忘的小群數。

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台灣各原鄉長年都設有服務中心及社工人員已持續40多年。自然就成為這些偏遠鄉村弱勢族群的關懷天使及夥伴。

以本報導之個案為例,李貴安夫婦(布農族),世居在高雄那瑪夏區清山部落務農,二年多前的莫拉克颱風吹損其住家,事隔不到四個月的99年元旦,老舊的房子及濕陋的電線走火引起會災火,把家全部燒盡成灰無遺,風災及火災雙重打擊變的一無所有,只能在農地旁蓋薄薄的鐵皮屋勉強遮風避雨,家塗四壁;無家俱,晚上睡在冰冷的地板上,這樣的苦日子熬了二年多。

展望會的社工員發現他們的困境,就打算盡力協助家園重建。

提供建材補助方案,由案主自行與材料廠商協議建簡易住的空間,案家自行出資裝潢。房子於100年12月20前完成,卻已沒錢買家俱。展望會八八重建專案就把放在屏東禮納里(原瑪家農場)示範屋的家俱(示範功能已完成,不再需要作示範)轉贈給最有需要的案主,讓這些物品不是閒置,而是能持續給有最需要的獲得幫助,案主表示:「要自己自費到屏東禮納里接運這批傢俱」。於12月22日完成自行運回新家的過程。

並在把傢俱搬入屋內時立即請展望會的社工員為這些傢俱的潔淨祝福禱告。

且再過2天就是聖誕夜了,李貴安夫婦不住的永喜樂的笑容表達了對關心的夥伴「謝謝(WuNi Noun-布農族母語謝謝之意),今年的聖誕節是他一生中最大收獲喜樂的幸運主,感謝天父上帝的恩典」。

天助自助在這李貴安夫婦的身上展現了一個曾是受災戶的自尊與自立的能力,令人敬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寵物

多謝分享

蚊子

板主寫的太棒了

蟑螂

真是好文章

蛋糕

謝謝分享

蛋糕

感謝分享

8

加入時間: 2009.12.28

山雲

加入時間: 2009.12.28
163則報導
163則影音
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7

留在原鄉自地重建家園~訪問高雄那瑪夏青山部落-李貴安夫婦喜獲建材補助及家俱迎接聖誕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