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知名慶熙大學 5度與崑山學術交流

文字-A A +A

韓國慶熙大學(KYUNG HEE UNIVERSITY)與崑山科技大學關係友好,今(26日)第五度選派學生至崑山科大參加國際遊學團,於該校電子工程系進行為期5週的學術研習。

繼首屆(97年)暑期國際遊學團成功舉辦後,韓國知名學府慶熙大學已連續5年選派學生至崑山科大研習,今年寒假共有53位資訊顯示系(Information Display)大一學生進行為期5週的電子相關課程與短期英文研習。崑山科大國際事務處衛祖賞國際長表示,學生時代能出國增廣見聞,對學習或就業都有相當益處,他提醒韓大生未來一個月可能面臨環境背景、宗教、文化等多樣衝擊,衛國際長期盼韓國學子在崑山科大期間,除提升專業技能,他也建議學生多方接觸台灣的語言、傳統文化、食物等,為自己的人生寫下精彩的篇章。慶熙大學朴奎昶教授特別感謝崑山給予這麼特別的機會,也期許韓國的同學們,能夠帶著滿滿的收穫歸國,讓寒假有個美好的回憶。

 

韓國大學生金烜如表示,不僅要在學業上有所學習,課外活動也是他們高度興趣的重點之一,韓大生興奮的提出自己想在台灣做的事,例如逛夜市、吃小籠包、參觀古蹟等,在這為期一個月的時間裡,要體驗不同的文化,也希望往後還有機會能夠有更多交流的機會,讓崑山的學生也能接觸韓國的文化特色。

 

崑山科大在各項電子及光電產業中有著傑出成果,且該校蘇炎坤校長本身長期投身光電科技研究工作,在學術榮譽上獲得多項殊榮,因此促成雙方合作。該遊學團由崑山科大與慶熙大學共同策劃,經費由韓國校方全額提供,課程包含電子學、電路學、基礎英文等,透過全英文授課短期教學並規劃參訪行程,累積雙方師生國際經驗,歷屆遊學團返國後,反應都相當熱烈,未來兩校將持續合作,提供雙方師生更進階的學術交流。

 

慶熙大學在韓國為當地前十大,具備從幼稚園到研究生院的綜合教育體系,也是韓國三大私立名校之一,該校是全世界第一個設立平面顯示系(如液晶電視、電漿電視)的學校,來訪的韓大生皆是該校資訊顯示系(Information Display)學生。

 

崑山科大此次為韓大生規劃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宏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產業參訪,也鼓勵韓大生組成足球隊在校內場地練習,與校內國際生於1月20號遊學團閉幕式下午進行友誼賽。另外還特別安排韓大生進行台南古蹟巡禮及七股黑面琵鷺生態之旅、花園夜市等,讓學生們除專業洗禮外,也能認識台灣瞭解自然生態與文化。

資料來源:Kun Shan
University   http://www.ksu.edu.tw/cht/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10.13

KSU校園小記者

加入時間: 2009.10.13
46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推廣鎮北坊 記憶拼圖吸睛

2013-02-21
瀏覽:
2,245
推:
1
回應:
0

崑山科大樂齡築夢 展出跨世代藝術情

2013-02-01
瀏覽:
2,284
推:
0
回應:
0

龍崎學子新聞初體驗 「炭」訪社區尋家鄉

2013-01-28
瀏覽:
2,220
推:
9
回應:
0

龍崎農村新生命 采竹饗宴鬥陣趣

2012-08-28
瀏覽:
2,657
推:
0
回應:
0

竹編藝術展創意 玩出龍崎新價值

2012-08-03
瀏覽:
2,924
推:
2
回應:
0

拒當「低頭族」崑山科大3男大生 環台「讚」出來

2012-07-24
瀏覽:
2,426
推:
0
回應:
0

採筍趣!崑山科大公廣系學生體驗一日筍農

2012-07-23
瀏覽:
2,502
推:
0
回應:
0

崑山科大「會說話的咖啡機」 府中街飄咖啡香

2012-05-28
瀏覽:
2,138
推:
0
回應:
0

崑山科大客座教授 以另類新媒體來表現台灣美食

2012-05-28
瀏覽:
2,679
推:
0
回應:
0

韓國知名慶熙大學 5度與崑山學術交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