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東明疑涉賄 強力駁斥不實報導

嵌入:
文字-A A +A

 

    高雄地檢署偵辦國民黨籍山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簡東明疑似賄選案,其妻戴錦花以二十萬元交保,簡東明昨天出面澄清,強調絕無賄選,檢方查到的四百二十萬元是支付文宣、帽子的行政費用,相信司法會還他清白。 

   下屆立委選舉山地原住民應選三席,共有六人登記參選,其中屬排灣族的有國民黨簡東明與民進黨曾智勇,簡東明是現任立委,曾智勇是屏東縣政府原住民事務處處長。

      簡東明12/24在競選總部主委華加志、霧台鄉長顏金成、議員柯富國、頭目歸清讚等人陪同下出面說明疑似賄選案。

      簡東明宣讀聲明稿內容表示:『有人意圖破壞原住民團結以「子虛烏有」檢舉在先,再藉媒體刊登「完全與事實不符的抹黑」消息在後,意圖左右選情,東明錦花扛著深愛族人的使命,現仍在各地辛苦的拜票跑行程,卻遭受如此不實的手段來傷害打擊,只好站出來澄清事實,懇請親愛的鄉親用更大的力量支持簡東明,深深感恩。
簡東明絕對支持檢方查察賄選,也希望檢方勿枉勿縱,早日查清是否有人意圖刻意利用司法,胡亂檢舉,影響選情。簡東明也將對誣告者保留法律追訴權,並於今日召開聲明說明會。這種抹黑栽贓的一貫手法,純撲的原住民將厭惡至極唾棄不已
東明錦花是虔誠的基督徒,ㄧ向以基督的心伸張正義,以謙卑的心服事鄉親;更一向堅持乾淨選舉從不買票,心中坦蕩光明,沒有買票動機及理由。簡東明相信司法會查清所謂的賄選疑雲根本是子虛烏有。至於媒體所報導之疑似賄款,並非檢調所搜出,而是總部主動配合提出預備使用於未支付之款項及擴大製作布條、文宣、帽子等及行政費用,根本完全與賄選無關。由於有人刻意以媒體的報導散播,欲使簡東明不當選的殘絕程度是那麼的不可思議!因此特別召開說明會向外界說明實情。
懇求親愛的鄉親「用更堅定的真情,支持謙卑低調又備受圍剿汙蔑的簡東明」,用選票「更唾棄抹黑栽贓的人」,以維護原住民一向乾淨純撲的選風,願天佑原住民兒女,團結攜手力挺簡東明』。

 簡東明強調,檢調因接獲檢舉而前往他家調查,當時他與兒子在家,主動出示四百二十萬元,說明是製作布條、文宣、帽子及行政費用,候選人打選戰準備經費很正常,他尚未支付的競選款項多達四、五百萬元,法定競選經費為一千二百萬元,這些錢都是合法使用,根本不是賄選經費,檢方搜查行動讓他覺得非常遺憾及委屈,希望司法早點還他清白。

簡東明強調,他與太太戴錦花是虔誠的基督徒,堅持乾淨選舉、從不買票,是有人利用媒體傳播打擊他;至於部分樁腳坦承拿到幾萬元,簡東明說明是用於辦理問政說明會的行政費用,並不是賄款;被指利用勞委會經費任用人事部分,他也強調與他無關,整個運作是海峽兩岸少數民族交流協會上網公開辦理,係依法執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8則報導
1,717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5

大仁科大58週年校慶 校友重溫校園12景

2024-03-26
瀏覽:
3,966
推:
3
回應:
0
8:49

龍躍大仁 邁向卓越 大仁科技大學58生日快樂

2024-03-26
瀏覽:
4,725
推:
1
回應:
0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844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729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570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953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834
推:
1
回應:
0

簡東明疑涉賄 強力駁斥不實報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