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區扶中心100亮眼成績單—寒冬送暖愛心園遊會

文字-A A +A

    一首保庇舞曲,讓彤彤跳得好開心,因為她終於學會這首很夯的舞,這是她想了很久的學習之旅。彤彤來自於單親家庭,家中就只有爸爸和2個妹妹,彤彤今年國小6年級,對於學習才藝非常有興趣,只是因為爸爸車禍後影響工作能力,始終找不到工作。所以學習才藝的渴望,彤彤一直放在心上。

沒想到竟然在台北北區家扶中心能免費學到老師教導的正統舞蹈,實在太開心了…現在她每天放學後就想到台北北區家扶中心與一群與她同年齡層兒童一起學習。  

    台北北區家扶中心將在100年12月24日上午11時至下午3時,在台北天母運動公園舉辦100亮眼成績單—寒冬送暖愛心園遊會,將招待家扶中心受扶助的1300名扶助兒童-包括受虐、寄養兒童、高風險家庭的兒童和家長,一齊參加活動,活動內容將包括有:扶助兒童愛的成績單、愛的感謝、愛心跳蚤市場、美商全新服飾攤、二手玩具行動圖書館 (5張發票換一個玩具)等。活動現場雖在寒冬中,仍湧進約1500人。 

       第一個節目是由中心扶助青少年所帶來的保庇舞,只見青少年個個全新的投入,舞藝精彩,全場爆以熱烈的掌聲。她們都是參加台北北區家扶中心承接台北市政府社區據點的青少年,平日週三週五和週六至中心進行課業輔導和舞蹈訓練,大多數的兒童成績和人際互動都有進步,台北市政府社會局黃副局長特地前來爲這些表現勇敢的青少年加油打氣。

       今年活動的主題是亮眼的成績單,北區家扶中心鼓勵扶助兒童將自己認為不錯的成績表現送至中心評比,計送件有29件,佔扶助兒童的2%,扶助兒童大多比較害羞.內向。能夠有此送件紀錄,中心黃娟瑜主任認為已是非常難得。29件全入圍,從中再選出5位代表,名單如下:

李彥辰:目前就讀內湖國小五年級曾獲得台北市兒童美術創作金牌獎

◎吳枷良:目前就讀國立體育大學三年級,

          今年獲得全國運動會男子射擊個人賽第一名

◎張禹萱:目前就讀石牌國小六年級,曾獲得

100年全國角力錦標賽國小女子甲組自由式第一級冠軍             

100年全國總統盃角力錦標賽國小女子自由式第二級第一名       

100年北投區體育月公園夜間定向積分賽WC組第一名                  

100年度台北市國民小學孝親楷模卓越典範

◎李孟庭:目前就讀石門國中一年級,曾獲得

99學年度第二學期防災漫畫表現優異、99學年度正義楷模王

100年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全國中華盃舞龍舞獅錦標賽-

國小組傳統南獅第一名

99年畢業生市長獎

◎吳岱倫:目前就讀新湖國小四年級,雖然岱倫從小中重度聽

障,但岱倫總是說:「我用我的心感受全世界,雖然有些聲音

我聽不見,但是,當我心打開,全世界都在我心裡面」。優秀

的岱倫曾獲得100年度孝親楷模獎及第七屆春天兒童畫展

美術創作展高年級組金牌

 100年度孝親楷模獎

 第七屆春天兒童畫展美術創作展高年級組金牌

  這些孩子在惡劣環境、教育資源缺乏中,仍能有如此好的表現,值得喝采! 

    活動中進行一項非常有意義的節目,即爲淡水地區扶助的兒童籌建淡水服務處,台北北區家扶扶助的範圍橫跨淡水、八里、三芝及石門,每位兒童來回捷運車費超過100元,如上述提到的彤彤,每週到中心2趟,每月的車資就超過800元,對一位貧童而言,是一筆額外多出的開銷,但又可以爲她自己圓舞蹈的夢想。

     元大文教基金會及元大金控有鑑於此,特別在知悉扶助兒童的需求後,在活動中慨然捐贈新台幣一百萬元,作為籌建淡水服務處音樂教室基金,元大基金會杜麗莊董事長表示,孩子的成長是不能等的,扶助兒童只是因為成長環境較不理想,但並不影響兒童志氣的發展,只要提供機會,貧童也會有成功的機會,元大文教基金會是拋磚引玉的行動,期待能有更多的團體加入淡水服務處籌建工程。

    當元大杜董事長敲響愛心鑼後,中心扶助兒童彤彤代表淡水受扶助560名兒童將當場朗誦—很榮幸參與台北北區家扶中心淡水服務處籌建工程起跑,很開心看到元大文教基金會跑出2011年第一棒愛心強棒,感動的是元大杜阿姨出自內心的關懷,在寒流來襲之際。與我們站在一起,我的心是暖烘烘的,因為我看到我將可以繼續圓舞蹈的夢想….

    元大文教基金會杜麗莊董事長表示,今天非常開心能夠來到這裡,分享台北北區家扶中心一年來的努力成就。因為大家的辛勤付出,讓社會各界的愛心可以凝聚,透過家扶擴散到每一個角落,幫助需要的朋友。家扶的成長,就是社會愛心的發揚。

  元大知道家扶的用心,所以長期和家扶合作,奉獻我們一份小小的力量。這次聽到台北北區家扶要擴充服務的功能,我們也立即投入,希望拋磚引玉,號召更多朋友的愛心加入。

    活動中最可愛的莫過於學齡前兒童的聖誕鈴聲表演,14位小小朋友穿著聖誕服裝,隨著音樂起舞,超可愛,表演中的兒童小秋表示,跳舞好好玩,下次還要在跳,因家庭經濟原因,已五歲的她仍未上幼稚園,第一次上台的經驗,讓她很興奮。

    這次因受選舉影響,捐款非常冷清,但仍有三星電子公司捐出10隻手機,並請知名藝人在雅虎網站上拍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台北北區家扶中心。吳昌怡小姐捐出親手設計的100條愛心圍巾,在活動現場親自送給扶助的兒童禦寒,旺來食品公司 贊同本中心扶幼理念,長期默默關心中心兒童成長,並多方協助中心活動的舉行,實際嘉惠兒童的需要,國家研究院捐出120床愛心棉被,並在活動現場親自送給扶助的兒童禦寒…等等愛心事蹟,在寒冬中更顯示出不凡的意義。

   中心扶助兒童小涵媽媽單親扶養四名子女,生活雖困苦,但工作遇到的瓶頸與人生經歷,讓媽媽體會到學歷的重要性,影響了薪資所得及升遷的機會,媽媽在心裡告訴自己一定要再繼續求學,儲備自己更多的內外的知識資產。因此參加大學基測考試,考取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夜間部「餐飲管理系」,加扶中心感念她向學精神,特在現場頒發一萬元獎學金。

 

 其它節目尚有扶助兒童婷羽,今年國一,為中心北投區扶助兒童,婷羽從小就立志要在螢光幕前發光發熱,自己也很努力的在歌唱和舞蹈上學習,也把握任何可以演出的機會,近期更參與五月天新專輯"星空"的MV演出,曾經也是友台童盟會週冠軍得主,婷羽表示將來有機會也會回饋給需要的兒童。 

園遊會共有近50攤位,愛心跳蚤市場、美商全新服飾攤、二手玩具行動圖書館 (5張發票換一個玩具) 、熱烘烘飲食攤位等,將現場氣氛炒得火熱,讓貧童度過一個非常溫馨的聖誕節。

 台北北區家扶中心黃主任謝謝大家的關心和參與,今日會場也擁進很多愛心人士前來關心,台北北區家扶辦公室也接到很多要加入捐吹風機的電話,台北北區家扶中心黃娟瑜主任謝謝社會大眾的關心,畢竟這是一個很溫馨的社會,處處有溫暖。期待能有更多人前來爲這群需要協助的孩子圓夢,並給予成長的掌聲。洽詢專線:02-2837-0576 蔡小姐 

新聞聯絡人:0937-307-714  黃主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9.03.31

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31
18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傳愛1500,800戶家庭邁向新未來

2017-11-04
瀏覽:
2,815
推:
0
回應:
0

今年的園遊會,你們會回來嗎?

2017-10-14
瀏覽:
3,565
推:
1
回應:
0

紅包愛分享 助學金傳幸福

2017-01-18
瀏覽:
1,851
推:
1
回應:
0

響應募捐年菜,送幸福給家扶

2017-01-06
瀏覽:
2,097
推:
1
回應:
0

優生培寶公益劇場 溫暖家扶親子樂聖誕

2016-12-20
瀏覽:
2,036
推:
1
回應:
0

再一次愛在哈拉!專屬家扶中心孩子的電影日!

2016-10-28
瀏覽:
1,935
推:
1
回應:
0

一台電風扇滿足偏遠溼冷地區孩子們的生活需求

2016-10-28
瀏覽:
1,807
推:
3
回應:
0

台北北區扶中心100亮眼成績單—寒冬送暖愛心園遊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