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接龍溫馨迎新歲。家扶兒童101躍登峰

文字-A A +A

另類星光大道秀才藝,台北南區家扶募集百萬展自信

年終歲末,家長們趕工賺錢,只為了給孩子們更豐盛的一年,體會除夕團圓的溫暖。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將在101年1月15日 假師大附中為這些經濟弱勢的孩子,舉辦一場開心的「寒冬送暖」慶典活動,為了讓這些孩子有個展現自己的舞台,台北南區家扶中心規劃了一場才藝大賽海選活動,讓這些優秀的孩子們有機會在「寒冬送暖」活動中登台演出,展現自我及不畏懼困難的精神,吸引了近 80 位大人小孩報名。台北市南區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表示1月15日將邀請每個受助家庭出席,活動經費約需150萬元,目前僅募到80萬餘,仍有70萬元缺口,期盼社會大眾慷慨解囊,共襄盛舉。

 

小玉今年高二,有一個國三的妹妹和幼稚園大班的弟弟。父母離婚後,由媽媽獨力撫養三個孩子,也為了躲避爸爸的債主追討及騷擾,因此常搬家。小玉個性內向,成績中等,會協助母親幫忙照顧年幼的弟弟,展現貼心的一面。她說:自己最喜歡的歌手是蔡依林,這次報名是因為自己喜歡唱歌,而且有家人一起參加及進行事前的準備,還有不怯場很重要,更感謝家扶中心辦這次的活動。

 

小懿的父親過去雖有固定工作但未曾給家用,母親為了小懿姊弟身心發展而訴請離婚。小懿喜愛運動,卻因為扁平族有所限制,但心仍不放棄自己的興趣,總是盡最大努力練習。她說:以前也曾參加過歌唱比賽,但都未進入決賽,雖然有些灰心,但還是喜歡。這次抱著平常心參加,體會到一山還有一山高,大家唱的都很棒,藉此自己要更加進步,有更多的突破,也期待「寒冬送暖」活動當天希望有好的表現。

 

秀琴媽媽為阿美族原住民,個性樂觀、開朗、熱情,獨自照顧兩個年幼孩子的她,儘管在生活上面臨許多挫折及不順遂,但仍舊不影響她對孩子的用心,以及對生活的熱情;兩個孩子活潑可愛,她常帶著孩子親手做卡片給認養人,讓孩子發揮創意及天真的性格。她說:因為生活的不順遂,已經十五年沒開心地唱歌,這次的比賽又讓她重拾過去唱歌時的快樂心情及自信,且鼓起勇氣上台對孩子來說也是一種示範作用,希望孩子也能充滿勇氣及自信。

 

阿德是國三的學生,就讀數理資優班的他不僅成績優異,課餘時間更積極參與社團;在家裡,他是孝順的孩子,除了協助照顧生病的父親,也會幫忙做家事,去年更獲選為中心孝笑兒,是品學兼優的好孩子。一個平常安靜、乖巧又內向的孩子,這次選擇動感的舞蹈,實在令人跌破眼鏡!爺爺說:之前就看過阿德跳舞,而且在班上會和一起念書的女同學一起練習,互相加油打氣,他為了比賽在家特別加緊練習了好幾天,也讓爺爺感到與有榮焉。

 

小馨的父母離婚後,由母親照顧獨立照顧兩姊妹,小馨個性活潑,且喜愛跳舞,在高中參加熱舞社,積極練舞的態度讓人十分感動,且主動邀約朋友一同組團去參加各式各樣的表演,獲得許多的掌聲,驚呼連連,也讓自己找到自信與肯定。


正當家家戶戶添購年貨準備過年之際,別人一家團聚的歡笑聲瀰漫巷道中,家扶的孩子與家人仍堅持要在不順遂的生活中,他們認真不怨懟的一面,珍惜生命也朝自己夢想的目標前進著…。台北市南區家扶中心幫助1,400多位貧困的孩子,這些家庭,特別需要社會大眾給予關懷,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心靈獲得撫慰。雖然沒有偶像明星,更沒有汽車摸彩大獎,但我們有社會善心的溫暖禮物、開心的歡笑、舞蹈與歌唱,這股熱情將溫暖孩子們的心。現在,我們需要您一起伸出愛的手,將這股希望與關懷的暖流傳達給這1,400位孩子的心中,陪著家扶兒童101躍登峰!

 

捐款辦法:

(1)郵局劃撥帳號:01089212;戶名:台北家扶

(2)線上ATM轉帳:https://eatm.firstbank.com.tw/sap/sap2010s?naMID=c00739886701

(3)線上信用卡捐款:http://www.17885.com.tw/ddonate/dovisa.asp

 

捐款用途請務必註明「寒冬送暖」

捐款專線:(02)2736-2085林淑月或許雅筑社工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玉兔接龍溫馨迎新歲。家扶兒童101躍登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8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8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