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家扶認養人相見歡 我們相約重溫兒時夢

文字-A A +A

   

 

 

 

時令正進入寒冷的冬季,台北的天空正濛上濕冷的紛雨,然而家扶認養人的愛卻未曾減溫,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於12月11日假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今年度認養人相見歡「大手牽小手,綠野仙蹤樂活遊」活動,雖說台北天空「雨濕水滴」,但認養人們熱情不減,今年共計有137位認養人及兒童熱烈參與,無論是扶老攜幼或是攜家帶眷,一年中最慎重的一次見面會,為濕冷的台北天空增溫許多。

從簡單的生活中去發現不簡單的生命故事,活潑的金金今年6歲,本該是展現童稚、無邪的年紀,但金金的成長從小便是與死神相互搏鬥的過程,患有水腦症的他,進出醫院就如同自家大門一般的頻繁,一條小生命在母親努力奔波下終究得以倖存,一段破碎的婚姻,讓育有五名子女的媽媽堅信只要為了子女一切都可以熬下去,今年也是金金第一次和認養人見面,對金金而言格外開心,活動前不斷興奮的詢問媽媽「媽媽:我可以自己做卡片送給叔叔嗎?叔叔會喜歡嗎?」,羞澀臉孔下帶著期待的心情,期待著相見的那一剎那,讓彼此間的生命經驗,添加一筆如詩的色彩,活動當天早上,金金又因腦壓造成身體不適,然而帶著能和認養人的初次見面與期待,金金說「能看見叔叔,一切就好了」。

每位認養人都是兒童生命中的貴人,已經認養15個年頭的認養人-台維光先生,雖然年紀輕輕,但卻是長期支持扶幼工作的推手,對於認養的兒童除了付出金錢的支持外,更多了許多關懷與貼心,目前就讀大學一年級的蔡同學,對於認養人更是有無限的感激,蔡同學總是說「多虧了有台叔叔,我才能一路一直讀書到大學,台叔叔從國中開始,每隔一段時間都會來信鼓勵我,有時遇到挫折了,覺得好疲憊好想放棄所有東西時,想起台叔叔的一字一句,都會讓我重新充滿能量,更激勵我不能辜負台叔叔的期待」,從小成長在單親家庭長大的蔡同學,因為有了台叔叔的關心,彷彿彌補了心中缺乏的那一份父愛的遺憾,與台叔叔間的那一份情誼,綿延不斷,形成愛的循環。

「大手牽小手 綠野仙蹤樂活遊」舉辦在充滿童趣的木柵動物園,除了共同享受遊園的樂趣外,更由家扶中心-家友會規劃了一系列闖關活動,「家友會」為曾經接受家扶扶助的孩子們長大所成立的社團,藉由角色的轉變,看見曾經幫助自己的認養人,心中除了那一份感謝之外,更多了內心的觸動,希望自己有機會,也要成為認養人,繼續幫助家扶的弱勢兒童,自立青年阿哲這樣說著,「家扶,真的很好」。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成立至今已有47年,目前服務近690戶1380位兒童,除了提供經濟扶助外,更提供醫療、成長團體、營養改善、心理諮商、傾聽與陪伴等各種類型的照顧,在地服務的深耕化是我們不斷努力的目標,特別是在台北這樣都市化的城市裡,競爭激烈的環境下,弱勢兒童的照顧更易被漠視,陳美君主任表示,期待透過社工安排的百年認養人相見歡,讓孩子們能看到生命中的長腿叔叔,在認養叔叔阿姨們親切的問候、殷殷鼓勵之下,孩子們更懂得惜福、感恩、珍惜生命、勇敢邁步向前,一天的陪伴雖然短暫但我們發現,在充滿歡樂的動物園內,為弱勢兒童的回憶增添美麗的色彩,孩子們有了認養人貼心不間斷的付出,就猶如動物園內的蝴蝶生態館一般,由毛毛蟲蛻變成美麗的蝴蝶,翩翩飛舞,編織美麗的曲線與人生。生命從有愛開始,台北南區家扶也藉由年終歲末之際,感謝社會大眾的愛心孕育著每一顆美麗的幼苗,謝謝您!有你真好。台北南區服務專線02-2736208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0年家扶認養人相見歡 我們相約重溫兒時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