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也有電腦了! 華碩300台再生電腦贈家扶 助家扶兒圓電腦夢

文字-A A +A

      華碩文教基金會與家扶基金會合作「數位夢想家─提升弱勢兒少資訊學習計畫」,多年來持續捐贈家扶電腦設備,並於9日於新北市家扶中心舉行捐贈儀式,今年華碩文教基金會共捐贈323台電腦給家扶,將於12月份陸續配送至全台各地共17個家扶中心,其中不乏台東、澎湖等偏遠或離島地區,提供家扶中心及電腦教室設備更新、弱勢家庭使用等。小朋友們紛紛開心的說,「這真是最棒的聖誕禮物!」

      本次華碩文教基金會捐贈的再生電腦,不僅實現了家扶孩子心底的願望,對於許多孩子的課業需求更是即時雨。小晴(化名)說,同學們家家戶戶都有電腦,但是知道家裡經濟狀況不允許,縱使平時查資料很不方便,還是打消了擁有一台電腦的念頭。「收到這台筆電,真的很驚喜!我要跟弟弟一起用,這樣查資料、寫作業就方便多了!」小君(化名)目前就讀資料處理科,但因家中經濟無法負擔,擁有一台電腦幾乎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謝謝華碩的叔叔阿姨們,我希望用這台電腦製作一個網站,幫家裡行銷水果、增加銷量,這樣媽媽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現今E化社會中,電腦已經是不可或缺的工具。新北市家扶中心周大堯主任表示,許多家扶孩子都希望能擁有資訊專長,未來找到理想的工作、分攤家計,也有許多孩子選讀了資訊相關科系,但家裡缺乏硬體設備,在學習上仍造成許多阻礙。感謝華碩長年與家扶合作「數位夢想家─提升弱勢兒少資訊學習計畫」,讓弱勢家庭的孩子也有機會學習、熟練電腦的使用,培養未來的競爭力,還提供再生電腦的1年保固,讓受贈的家庭倍感溫馨。

 

      關於捐贈的動機,財團法人華碩文教基金會李文玲總幹事表示,儘管資訊科技日新月異,數位落差仍普遍存在於弱勢、偏鄉家庭,華碩文教基金會希望透過匯聚、重整資源,為弱勢兒童提供數位學習的機會,培養未來就業的資訊能力,避免這些孩子輸在起跑點上。華碩電腦自2009年起開始執行結合環保與社會公益之「再生電腦 希望工程」專案,回收個人或企業汰換的電子產品,整修成再生電腦捐贈給弱勢團體,以消弭社會數位落差,並同時疼惜我們所居住的地球。

 

      本次捐贈的電腦將由家扶中心社工人員也會持續追蹤兒童的使用情形,並協助受贈的兒童與少年建立正確的電腦使用習慣,讓華碩的愛心捐贈增,發揮更大的效益。家扶基金會也感謝華碩長年的贊助,提昇弱勢家庭數位應用能力,培養貧困兒童的自信心、加強社會競爭力,成就他們未來圓夢的希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53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1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5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6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3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0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85
推:
0
回應:
0

我家也有電腦了! 華碩300台再生電腦贈家扶 助家扶兒圓電腦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