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心880 第二屆擁抱.愛活動

地區:
標籤:
文字-A A +A

    根據衛生署資料顯示,台灣約有3%(69)的人罹患憂鬱症,而未發現治療的憂鬱狀態的朋友更高達130萬以上。最近因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早晚氣溫低,日夜溫差大,許多民眾更容易感覺情緒不穩定,為了提醒大家對憂鬱症的正確認識與給予憂鬱症朋友支持的力量,主辦單位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肯愛協會與好事聯播網特於12月1日()下午在台北信義區香堤廣場舉辦的溫心880第二屆擁抱.愛活動,藝人宋逸民夫婦、宋達民夫婦以及心理專家孫明明..8位來賓也來到活動現場分享信仰、閱讀、運動..等各自忘憂妙招,並留下現場近1,600位民眾一起在街頭互相擁抱的溫馨畫面。

8位憂友首度走上街頭尋找陌生人的溫暖擁抱

除了現場民眾的互相擁抱外,活動現場附近,有8位憂鬱症朋友在寒風中的街頭舉著牌子,許多經過的民眾看了牌子,均紛紛走上前去給予這位憂友一個溫暖的擁抱與祝福。對於這樣的安排,主辦單位之一肯愛協會秘書長蘇禾表示:「擁抱是讓憂鬱遠離的力量,去年第一屆擁抱.愛創下1,592人擁抱,很多人都反應當天其實是自己與親友的第一次,此後就愛上擁抱了。今年我們除了號召更多民眾與親友參與擁抱活動外,更希望透過這8位憂鬱朋友走上街頭的現身說法,鼓勵大家關心身邊的親友,更呼籲憂鬱症朋友週遭的親友(及家庭成員)多一些關懷意識與支持,比如說可以每天一通call,或是多一個擁抱的方式來幫助他們走出憂鬱。 

肯愛協會秘書長蘇禾也分享走上街頭的8位憂友中麗姐在孩子的擁抱下走出家暴的憂鬱,SAM在爸爸的擁抱下走出弟弟自殺的憂鬱,小燕在媽媽的擁抱下走過過度自我要求的憂鬱,小謝在朋友的擁抱下走出職場的憂鬱,思思在老師的擁抱下走出失去人生意義的憂鬱,貓咪在貴人的擁抱下走出家庭陰影的憂鬱,小姐在身邊每個人的擁抱下希望走出外甥意外重傷的憂鬱,華姐在妹妹的擁抱下走出職場的憂鬱,透過這些憂友的切身經驗,可以發現一個擁抱對憂友來說,就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力量

台灣大哥大與肯愛分享880服務96年助15,463人次忘憂

主辦單位-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及肯愛協會現場分享溫心880專案服務成效。肯愛社會服務協會秘書長蘇禾說明:「肯愛協會致力於服務憂鬱症病友,於2006年開始和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共同以『溫心880』方案推廣憂鬱症關助的服務工作,透過每月溫心講座、每週溫心支持團體以及每日溫心電話輔導等方式幫助憂鬱症朋友。」截止於2007年第三季為止,溫心880專案務總計關助了26,599人次的憂鬱病友,而以今年來說,第一季至第三季服務人次也已達15,463人次溫心880專案深期能陪伴病友們一步步找回健康,遠離憂鬱。

而為了鼓勵社會大眾幫助憂鬱症朋友能即時行善,台灣大哥大基金會也特別推動了「5180即時捐」免費手機捐款專線,台灣大哥大、泛亞、東信用戶只要手機直撥【5180】選擇01肯愛協會,依照語音指示操作,即可將愛心及善款即時傳遞給肯愛協會,呼籲大眾多多利用【5180即時捐】關助憂鬱症朋友。

宋達民、宋逸民兩夫婦……8位忘憂達人分享抗憂好辦法

活動現場8位忘憂達人現場互動分享包括了宋達民夫婦分享信仰助忘憂、宋逸民夫婦分享陪伴助忘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5.31

肯愛

加入時間: 2007.05.31
37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溫心880 第二屆擁抱.愛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