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助自助Monique van der Vorst 殘奧女將半身不遂 被撞後復原

文字-A A +A

殘奧女將半身不遂 被撞後復原

中國時報【潘勛╱綜合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E6%AE%98%E5%A5%A7%E5%A5%B3%E5%B0%87%E5%8D%8A%E8%BA%AB%E4%B8%8D%E9%81%82-%E8%A2%AB%E6%92%9E%E5%BE%8C%E5%BE%A9%E5%8E%9F-213000479.html

在網站上看到有很多她的報導,不知道有記者問為何她對這樣的奇遇,是有怎樣的可能?因為祖上積德?信教虔誠?作很多好事?還是他認為純粹是幸運?

但是看到他在面對困厄時的不屈不撓,個人認為是天助自助的必然。

曾勇奪二○○八北京殘障奧運兩面銀牌的荷蘭自由車女將范德沃絲特(Monique van der Vorst),去年與另一位殘障自由車手在比賽中相撞之後,雙腳居然奇蹟似地恢復能力,如今她已進入荷蘭著名自由車隊訓練,志在參加二○一六年奧運自由車比賽。

英國《每日郵報》廿五日報導,范德沃絲特現年廿七歲,她自小愛玩網球及曲棍球,但在十三歲剛接觸自由車時,她接受很平常的腳踝手術,卻傷及神經,一條腿由髖部以下變成麻痺,從此只能騎殘障輪式自由車。

范德沃絲特並不氣餒,她用手推動殘障自由車,得過六次歐洲及三次世界比賽冠軍。禍不單行,二○○八年,范德沃絲特被汽車撞到,傷及脊椎骨,腰部以下完全失去知覺,但她毫不氣餒,同年稍後在北京殘奧自由車比賽獲得兩面銀牌。

二○一○年,范德沃絲特正為二○一二倫敦殘奧訓練衝刺,卻與另一位車手相撞,她身體發生抽搐,沒想到兩腳相繼恢復知覺,到年底已經能站起來走路,她今年三月還到羅馬參加短程馬拉松比賽。

范德沃絲特日前與荷蘭頂尖的「Rabobank」女性職業自由車隊簽約,志在參加二○一六年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自由車項目;在失去行走能力十三年後復原,她無法形容那種感覺。她說,能與他人併肩行走、直視別人的眼睛,真是太好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天助自助Monique van der Vorst 殘奧女將半身不遂 被撞後復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