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服務無上限 中正成教囊括特優獎

文字-A A +A

(記者劉蔚龍/嘉義縣報導)中正大學成人及繼續教育學系日前參加「第一屆全國創意服務競賽」,在競爭激烈的20支隊伍中,中正成教系四組隊伍全數脫穎而出,除了一組獲得優等獎外,另外三組更包辦了最高榮譽特優獎,分別獲得兩萬元、一萬元補助金,成為該次競賽的最大贏家!

愛台灣就要讓台灣充滿愛,生活在這片土地上不只是要感受,還要製造更多感動。為了激發大專院校學生的創意並結合社會服務,青輔會特別舉辦全國創意服務競賽,針對具體可行的計畫內容提供經費補助,而獲得補助的團隊也將身體力行,實踐企劃。中正大學成教系共有四組學生隊伍參與該競賽。Give me five學生團隊以「跳樂青春齡距離」為主題,結合嘉義市樂齡學習中心與修緣育幼院,透過代間的交流,打破一般人對高齡者「老了就沒用」的刻板印象。高齡者在接受演說與童玩教學等訓練後,親自教導孩童們動手做竹蜻蜓、風車等古早童玩,如此不僅讓高齡者忘記年齡與孩童一同回味兒時記憶,也讓孩童及老人之間零距離。

由於遠自東南亞嫁到台灣為人婦的新住民,長期以來受到台灣社會歧視的眼光。為了讓民眾以平常心看待新住民,忍者六太郎團隊企劃「從心關懷越洋新聲音」,透過海報、廣播、網路社群等方式,協助新住民向民眾分享自身故事及甘苦談,也藉此告訴社會大眾,不管是來自哪裡通通都是「咱台灣人ㄟ媳婦」!

「有些事不做就永遠無法體會它的可貴,行俠仗義已成為我們的使命!」由五個大男孩組成的五俠傳說團隊設計的「孩想幹嘛」,想為重症病童的生命留下足跡,藉由打造專屬舞台,讓孩童透過表演重新燃燒對生命的熱忱,也讓周遭的人看見他們最驕傲、最有自信的一面。此外,種樹活動能讓孩童寄託希望,並學習如何用心照顧樹苗,也更加珍惜活著的每一天。得到優等獎的Lighten團隊,則以「齡距你我-old勾Young」方案,在高齡者與大學生傾聽與訴說的互動中,讓高齡者回顧自己的人生,並由大學生陪同畫出專屬的生命故事繪本,共同勾勒出世代交融的人生故事書。

「創意提案的發想是這次競賽最辛苦,也是讓我們最受挫的部份。」Give me five團隊提到,撰寫企劃書時,總是一再被指導老師「打回票」,一度產生放棄的念頭,多虧老師與組員相互打氣,才能完成更專業的企劃。指導老師李藹慈副教授說:「同學們不僅聰明有創意,最重要的是肯學習,接受他人建議、不厭其煩的修改且在期中考期間更是焚膏繼晷追求完美的成果,這是企劃人應有的特質與態度!」未來四個團隊即將開始執行計畫,絕不只是紙上談兵,而是有著想為台灣盡份心力的熱血,「這一次競賽,中正成教系Hold住全場耶!未來我們還會繼續努力!」所有同學異口同聲地說。

圖說:中正四組人馬不僅包辦最高榮譽的特優獎,更額外拿下優等獎,團員們各個欣喜萬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10.31

kcl137

加入時間: 2008.10.31
2,922則報導
336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失智老人天冷路邊倒 警民聯手助返家

2014-12-26
瀏覽:
4,172
推:
0
回應:
0

美籍男子手機遺失 警「落英文」通知失主領回

2014-08-01
瀏覽:
3,999
推:
1
回應:
0

梅山嘉年華活動 創意料理競賽

2013-12-29
瀏覽:
4,081
推:
0
回應:
0

關懷弱勢學童 百貨傳遞耶誕情

2013-12-16
瀏覽:
3,639
推:
0
回應:
0

南華教師許偉庭獲頒國際發明獎

2013-12-16
瀏覽:
4,264
推:
2
回應:
0

藝人來嘉相見歡 明星二手衣助華山獨老

2013-12-15
瀏覽:
3,451
推:
541
回應:
0

師生歡樂歌喉讚 南華飆歌競藝High翻天

2013-11-29
瀏覽:
2,837
推:
0
回應:
0

參與鰲鼓濕地森林園區工作假期人員反映熱烈

2013-11-29
瀏覽:
2,411
推:
0
回應:
0

稻米產銷加工及經營技術研討會

2013-11-28
瀏覽:
2,724
推:
0
回應:
0

102年度師資培育大學主管聯席會議

2013-11-26
瀏覽:
2,813
推:
1
回應:
0

創意服務無上限 中正成教囊括特優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