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能源局於高雄第一科大舉辦「南區能源智庫論壇」

文字-A A +A

(本報訊)南部為國內煉油、石化、電力、鋼鐵等重工業所在,不管是對能源的需求,或是對環境的影響,往往是民眾最關心的議題,有鑑於此,本(100)年11月16日經濟部能源局特委託工業技術研究院,由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簡稱第一科大)工學院承辦「南區能源智庫論壇」,包括第一科大陳振遠校長、經濟部能源局翁素真組長及工研院邱錦松組長等來賓出席與會,並集結南部有關能源政策、經濟、科技類與環境等地方專業學者,一同參與討論南部低碳與能源相關議題。

  

第一科大陳振遠校長表示,經濟部能源局負責掌管整個國家的能源政策規劃,期透過此次論壇的舉辦,以集思廣益的方式,針對南部在地能源、環境相關議題,提出新思維及想法。陳校長並表示,南部專業絕不比北部差,相信南部不只有第一科大,還有其他學校都非常願意扮演政府地方智庫的角色。同時,第一科大工學院亦於當日上午特別安排王立人建築師以「氣候變遷與低碳城市的建構」為主題,舉辦專題演講,現場近百名學生及學者參與,反應十分熱烈。

經濟部能源局翁素真組長則表示,地球正面臨氣候異常現象,能源的使用與生活更加緊密結合,不管跟區域、地方都有密切關係,透過成立地方智庫,可更深入了解地方包括產業、環境、城鄉發展的需求,集結意見統整後,可納入整體能源政策規劃執行。工研院邱錦松組長則提到,不管是什麼樣的議題,加上相關與會學者所提供的智慧及技術,必定可做得更有效率。邱組長以網路論壇為例,指出論壇不限只能有一個版主一個議題,可找更多版主來管理更多樣化議題,讓所有專家學者聚集在其專業領域中進行討論,找出問題的最適切解答。

當日論壇共分為A、B兩場,分別針對「南部低碳智慧城市」及「南區低碳智慧能源」兩大主題進行討論,經濟部能源局翁素真組長及工研院邱錦松組長也一同參與,討論南部低碳與能源相關議題。論壇亦將整合各方建言與問題做為未來可能研究課題,並配合智庫運作,尋求量化指標及數據,做為未來推動南區低碳智慧城市政策之重要參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6.13

小柏

加入時間: 2011.06.13
4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不一樣的愛心…她為肢障者設計專用指甲剪

2014-09-03
瀏覽:
3,346
推:
1
回應:
0

苦練多年熬出頭 第一科大張晉豪技能賽奪金

2014-05-08
瀏覽:
2,907
推:
52
回應:
0

創業型大學推手 陳振遠續任第一科大校長

2014-05-01
瀏覽:
2,887
推:
9
回應:
0

第一科大研發蓄能發光彩磚 照亮黑夜

2014-04-29
瀏覽:
2,269
推:
2
回應:
0

好麻吉作伴上樂齡大學 學插花秀手藝

2014-04-29
瀏覽:
2,787
推:
1
回應:
0

第一科大應德系師生攜手 回顧德法友好五十年

2014-04-29
瀏覽:
2,377
推:
0
回應:
0

迎20週年校慶 第一科大邀校友征服百岳

2014-04-29
瀏覽:
1,903
推:
1
回應:
0

經濟部能源局於高雄第一科大舉辦「南區能源智庫論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