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但歐美人不愛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豬血糕

全球十大怪食之一

由英國旅遊網站「VirtualTourist.com」評選全球十大最怪食物,外表漆黑但口感香Q的台灣道地小吃豬血糕,贏過南韓活章魚、烏干達的蚱蜢、馬來西亞榴槤、挪威鱈魚乾、澳洲蛾的幼蟲、越南蛇酒、義大利驢肉和南非鴕鳥肉等食物,登上全球最怪食物榜首。

一名不敢吃豬血糕的歐美人說:「豬血的感覺蠻恐怖的。」許多在台的歐美人只看到豬血糕的模樣就敬而遠之,只有少數人願意嘗試。

該網站描述台灣街頭小吃常見的豬血糕,吃法和冰棒差不多,混和豬血和米製作而成插在棍子上賣的。

??

            台灣美食-----但歐美人不愛  

「Pig Blood Cake」豬血糕在台灣是非常普遍的小吃,通常是選用新鮮的豬血加入糯米、食鹽等其他材料,蒸熟成凝固塊狀。

不同文化,吃的習慣也不同,看在其他國家人的眼裡可能很奇怪,不過「豬血糕」卻是台灣夜市中不可缺少的小吃。品嚐時可根據個人喜好沾上甜醬、辣醬或油膏,再沾上花生粉及香菜,用竹籤串起來食用,吃起來Q滑有彈性更好吃。

 

美食家、台灣食材研究者徐仲表示:「豬血糕本身口感不太好,加上醬料、花生粉、香菜則可提升口感」。 賣豬血糕已三十年的珍記豬血糕老闆楊小姐說:「台灣人愛吃豬血糕,冬天更是旺季,每天約可賣數百支。」 
針對十種全球最怪食物,美食家朱振藩認為:「根本是小兒科,中國明朝就有吃驢紀錄,蛇血酒則是廣州人玩意兒。」

 

 

各式吃法:

 

沙茶豬血糕

豬血糕吸附沙茶的濃郁香氣,口感既軟且Q
材料:豬血糕1條、蒜末5克、沙茶1大匙、乾辣椒少許、糖1小匙、醬油膏1小匙、水50c.c.、冷凍四季豆100克、紅蘿蔔絲10
準備:豬血糕切塊備用。

 三杯杏包菇豬血糕 

 

辣炒豬血糕 

所需材料:豬血糕200g、蒜末1小匙、豬五花肉薄片50g、新鮮香菇1朵、(含湯汁)韓國泡菜4片、白菜葉3片、白芝麻1大匙、雞高湯(300CC)、水適量、鹽巴2小匙

 

調 味料:韓國辣椒醬1大匙、醬油1小匙、糖1小匙

 

    法:

1.韓國泡菜切碎,豬血糕切長條狀(狀似韓國年糕),豬五花肉片對切,新鮮香菇去蒂頭後切片狀,白菜葉切條狀。

2.取一鍋滾水,下鹽、豬血糕煮軟後取出。

3.取一炒鍋,下豬五花肉片炒出油香後,下新鮮香菇片拌炒至軟,再加蒜末爆香,再下韓國泡菜(連湯汁)、白菜炒勻。

4.承做法3,加韓國辣椒醬、水炒勻後,加醬油、糖調味後,下做法2拌煮至白菜出水後,加雞高湯煮入味(2分鐘),再加上醬油炒至收汁即可。 

 

滷豬血糕

 

 

麻辣沙茶豬血糕

 

資料及圖片來源:網路

http://parkyiarecipes.blogspot.com/2009/08/blog-post_3017.html

http://www.wretch.cc/blog/sfc5888/695336

http://blog.yam.com/jplaying/article/21227654

http://www.wretch.cc/blog/penny1975/14279517

http://www.epochtimes.com/b5/9/9/16/n2659108.htm

 

 

 

雞腳 

  又稱鳳爪,身為台灣的傳統小吃之一,雞腳的身影在夜市中隨處可見。它最為人稱道的特色就在於滷的透入骨頭中的醬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1.11.13

vanessa

加入時間: 2011.11.13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台灣美食----------但歐美人不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