ㄞ、遊高雄~家扶認養懇親相見歡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高雄北區家扶中心(原高雄縣家扶中心)於13日舉辦「ㄞ、遊高雄」第二十三屆認養懇親相見歡活動,全台灣共有110名認養人與91名受助兒童及其家人齊聚高雄中正技擊館相見歡,彼此面對面表達關心及感謝,透過活動安排讓認養人與受助童一同乘坐高雄捷運系統,並經由定點導覽及闖關遊戲設計,讓成員們體驗一趟不一樣的高雄都會知性之旅。

高雄北區家扶中心(原高雄縣家扶中心)與高雄捷運公司合作,由高雄北區家扶中心社工員邱淑樺親筆手繪封面,設計出絕無僅有且專屬高雄北區家扶中心的捷運儲值卡,要送給認養人與受助童參與活動的珍藏紀念。

他們可以利用捷運儲值卡體驗高雄捷運的便利性,遊覽高雄都市之美,品嚐在地風味小吃,並且在捷運西子灣站、鹽埕埔站與中央公園站等三站有設計闖關遊戲活動以增進彼此情誼,快樂度過俯仰之間的相聚時光。

來自台南的黃俊輝先生,每年秋冬之際都會帶著太太與孩子們參與認養相見歡活動,從民國69年起,已認養超過30年的黃俊輝先生有點靦腆地表示:「當初是為了要戒煙而決定把買煙錢省下來幫助清寒貧困的孩子們,沒想到就這樣不間斷地認養超過30年,自己不只戒煙成功,也幫助到別人,更贏得自己的健康,每年看到自己認養的小朋友快樂成長就是他與家人們最大的欣慰。」

高雄北區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根據高雄北區家扶中心100年度的數據統計,目前扶助家庭人數已達2272戶4296人,人數快速增長,為全國扶助兒童數最多的家扶中心,還有超過八千名的認養人分布全台各地,默默地為高雄境內的四千多位清寒弱勢的兒童奉獻心力,每年懇親會都有數百位認養人不辭辛勞地前來參加,平常只能以信件聯繫的認養人,以參與活動來表達對家扶兒的關懷,實在令人感動。

高雄北區家扶中心扶幼副主委張明華表示,高雄北區家扶中心每年都會盡心策劃認養懇親會,讓長期幫助家扶兒的認養人與受助童進行溫馨的聚會,感謝來自全國各地的認養人對家扶孩子的幫助、支持與關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ㄞ、遊高雄~家扶認養懇親相見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