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頃稻浪中的音樂饗宴_2011池上秋收音樂祭onTV

嵌入:
文字-A A +A

  11/5日下午,來自各個地方的音樂愛好者開始向著名的布朗大道集合,台九線上隨處可見騎著腳踏車準備參加池上秋收音樂祭的民眾。
  兩點剛過的秋日卻像夏天艷陽一般灑落在這片金黃色大地上,揮汗如雨的熱情聽眾雖不敵熾熱的太陽紛紛祭出遮陽的陽傘或帽子,但是音樂會一開始,大家還是收起陽傘,盡情的享受這午後山與雲 稻穗與音樂的盛宴。

  會中參加有機研習的學員騎著腳踏車到達會場時,會場已座無虛席,在生態解說員邱先生引導下,席地坐在演奏台前的田埂上,頭戴斗笠的他們,恰巧和稻穗成為眾攝影好手的前景,和身穿禮服的演奏家們形成一幅有趣的對比畫面。

  這是一場有別於都會型的音樂會,演奏家在稻穗為前景,海岸山脈及瀟灑的雲嵐為背景的如畫景致中,伴隨著豔陽或和風,音質雖然無法像音樂廳中般的純淨,大自然卻巧妙的加入了這場演奏會,在風聲的伴隨下,反而顯現出八個演奏家所無法表現出的自然樂音。

  現場也聚集了眾多的攝影愛好者,捕捉這難得的田園交響曲,喀擦聲此起彼落,也為樂曲添加了新的元素,這和正式音樂殿堂禁止攝影有極大差異,希望演出的音樂家不會對這不速之音反感才好。

  義大利民謠演唱者就說出了她之所以選唱O solo mio是因為歌詞描寫的場景就是池上稻田的景致。

  台灣最具多元化且充滿創意的「樂興之時管絃樂團」來到池上金黃大地上演出,展現古典音樂的多樣性。「樂興之時」由江靖波老師號召「全台灣最優秀年輕」的音樂家所組成, 以紮實的演出實力和勇於創新的風格,深獲維也納愛樂和柏林愛樂的肯定。

    這次池上的演出,以山脈為背景,稻田為舞台的土地上,「樂興之時」將以八人為編制,融合絃樂、打擊樂和演唱形式,為聽眾帶來「哦!我的太陽」(O sole mio)、選自安德魯洛伊韋柏音樂劇「貓」和「窈窕淑女」中聞名世界的歌曲,並穿插韓德爾、莫扎特的知名樂曲,要讓聽眾感受古典樂多變的創意和感受與大地融為一體的和諧美好。

    當時間來到四點左右,微風輕吹,主辦單位主動將舞台上的兩個白色帳棚拆走,讓全體的聽眾徹底的沐浴在天堂之路的浪漫樂聲中,

  節目的最後,在聽眾熱情的安可聲中,音樂家們以望春風回報聽眾的熱情,這是一場成功的戶外音樂會,沒有人對偶而竊竊私語的聽眾和照相取景者的拍照聲發出怨言,也沒有人對音響無法掌握樂器聲音平衡提出抗議,這也許是台東人最大的優點:包容與欣賞,我想技術與音樂性一流的樂興之時管旋樂團,應該也感受到這裡民眾用最率直自然的方式來讚美她們的演出。

  期待明年的演出,在池上 布朗大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Julia

之前看到國外有在戶外景點
舉辦的音樂會
那時候看了就很嚮往
覺得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去欣賞一下

現在看到台東池上也有這樣的表演
決定明年也要去參與一下

Julia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如果沒意外,明年應該還會續辦
屆時歡迎晴玲來個peopo現場直播喔!

Julia

這個截圖截得好呀
美女

Julia

Julia

其實就是碰運氣啦
機器會停在影片長度中間的那一格
像我在PeoPo公民新聞報
也經常會出現主播臉部扭曲的表情呀
只能莞爾一笑囉

Julia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謝謝Julia的回應,不過截圖如果美麗動人
會讓人更有觀看的動力
下次換約或改版時可列入考慮喔!

傑利

我現在都會算截圖耶!!
我要哪一個畫面就是哪一個畫面,因為之前有一次被截的慘不忍睹......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傑利,真的可以算嗎?你也太厲害了吧!難道系統捉截圖是在某個固定的時間點?有空你也教教大家.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她是個氣質美女喔!
我之前還想跟peopo建議讓上傳者可以修改截圖(最少有三四個可選)
否則有時候截圖真的不能看.
謝謝回應喔!

Heiki So

文內布朗大道為池上萬安社區至新興村之聯絡道路(萬新道路),最大特色為一眼望去無視覺汙染,金車飲料曾於此地為背景拍攝勃朗咖啡廣告,地方人士將之暱稱為勃朗大道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謝謝您的解說與回應,您應該是台東人(池上)吧!

路過

精采的活動與報導!
不過,若多點音樂與歌聲,少點旁白會不會更棒?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謝謝您的回應,我也曾想這樣做
不過怕太多的音樂會有智慧財產權的問題。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謝大哥說的極是,對偏遠地區多一點的關懷,世界會更多采多姿。
向台灣好基金會就做了蠻多這方面的事,政府機關真的該好好學。

謝明海

欖仁居的報導總是如此精彩,因為他活得精彩!

相信這樣的表演無需花費 2.2億,那些錢可以在台灣各地(台北就不必了,我們已經擁有太多)從事好幾百場各種各樣的文化藝術展演,將文藝推入民間、進入生活,這也是城鄉差距必須努力的一環。

給欖仁居掌聲!給台東縣政府喝采!給執政當局更嚴厲的鞭策!

26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5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蘭嶼的地下屋哪裡去了?

2024-04-09
瀏覽:
7,287
推:
96
回應:
0

蘭嶼徒步環島,不要載我(1)

2024-04-08
瀏覽:
8,668
推:
124
回應:
0

南橫公路因應清明節連假,取消4月4日通行管制

2024-03-27
瀏覽:
17,164
推:
210
回應:
0

關山設戰備跑道!縣長立委鎮民都有"異見"!

2024-03-12
瀏覽:
17,424
推:
58
回應:
0

197縣道的美麗與哀愁(26.8K崩塌尚未修復)

2024-02-09
瀏覽:
36,267
推:
93
回應:
4

凱道植植走大遊行,嘉年華裝扮背後有深意

2023-11-27
瀏覽:
8,985
推:
73
回應:
0

千頃稻浪中的音樂饗宴_2011池上秋收音樂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