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4(星期五)上午10:00「瘋綠電起義」記者會 ─瘋綠電行動聯盟

文字-A A +A

 

時間:2011/11/4(星期五)上午10:00

地點:台灣大學國際會議中心202(台北市徐州路2)

 

聯絡人:張昀葒小姐

電話:0928-814406

下圖為電表貼紙樣式,請參考!

 

311日本福島震災事件已經過了七個多月,瘋綠電行動聯盟卻仍舊沒有忘記日本為311核災所付出的慘痛代價。為了避免讓仍使用核電的台灣遭受311同樣可能的威脅,我們在11月4日特別舉辦記者會,提出「瘋綠電起義」的記者會,讓大家一起扭轉改寫台灣的結局,永遠不要遭受和日本同樣的命運。能源革命,需要大家一起來起義!

半年多前我們提出將使用綠色電力的選擇權還到一般民眾手裏,由民眾告訴電力公司,我們希望乾淨安全的電力,這樣台電公司才有機會改變,台灣才有機會擺脫核能的威脅。這樣的想法獲得許多人的支持,因此我們要求目前正在參選總統的所有候選人,應正視民眾的權利與想法,立即實施或承諾綠色電價制度,讓人民可以自由購買綠色電力,鼓勵再生能源的設置,以達到最終非核的目標。

再次強調,台灣是民主國家,人民有自行決定使用綠色電力的權利,台電不可能永遠替我們決定我們的能源形式,台電霸權應立即解嚴!身為台灣總統候選人的政治人物,更有義務替民眾爭取這樣的權利!

「瘋綠電行動聯盟」是一個民間自發性組成的組織,成員來自台灣各界。發起人之一的小宮有紀子(KOMIYA Yukiko)曾是日本NHK的記者,十年前嫁到台灣,現在是兩個小孩的媽媽。她看見她的祖國及家人在311後飽受核災的威脅後心有所感,覺得台灣不應步入日本的後塵,我們應該開始行動,設法扭轉悲劇的結局。11月4日的記者會中,除了小宮有紀子外,還有其他發起人如作家陳若曦、施寄青及社會各界賢達及知名人士和社運團體代表人到場簽署綠色電力申購書,並將正式發函台電要求與台電簽約,台電應沒有任何推遲的理由。另外,我們也將發起「請告訴台電公司:我家不用核電」電表貼紙的張貼運動,呼籲民眾以直接而實際的行動對台電提出要求。最後,我們更要求及呼籲馬英九總統及蔡英文主席應和民眾站在一起,一起簽署綠電申購書!

歡迎各界媒體採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1/11/4(星期五)上午10:00「瘋綠電起義」記者會 ─瘋綠電行動聯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