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美達娜伊谷人潮回流-再現風光

文字-A A +A

週末放假要去那裡踏青旅遊,阿里山的山美部落裡的達娜伊谷絕對值得大家去走走。自從八八風災帶走達娜伊谷過去的美好風景,也讓過去仰賴達娜伊谷觀光工作的鄒族族人,瞬時失去了經濟來源,風災過後二年中,經重建會及各民間單位的協助,原本已將放棄達娜伊谷的族人們,重新獲得一線希望,而從年初達娜伊谷開園至今,雖然觀光人潮沒有以往的多,但山美部落的族人們發揮了過去以往守護達娜伊谷的精神,堅持不放棄,在上週完成福美吊橋及達娜伊谷吊橋的通橋典禮後,經媒體多方的宣傳與廣告,近來至達娜伊谷觀光的人潮有逐漸的加溫當中,而在這週的週日單日入園人潮已經突破將快一千二百人,園區人員則表示,這是自風災過後至今在園區內未辦理任何活動,入園人數最多的一天,也看見許多工作人員露出許多未見的笑容,紛紛興奮的說人潮漸漸回來了,這也是給辛苦堅持到今天的族人們最有力的強心針。

山美達娜伊谷人潮回流-再現風光 

【嘉義縣訊】週末放假要去那裡踏青旅遊,阿里山的山美部落裡的達娜伊谷絕對值得大家去走走。自從八八風災帶走達娜伊谷過去的美好風景,也讓過去仰賴達娜伊谷觀光工作的鄒族族人,瞬時失去了經濟來源,風災過後二年中,經重建會及各民間單位的協助,原本已將放棄達娜伊谷的族人們,重新獲得一線希望,而從年初達娜伊谷開園至今,雖然觀光人潮沒有以往的多,但山美部落的族人們發揮了過去以往守護達娜伊谷的精神,堅持不放棄,在上週完成福美吊橋及達娜伊谷吊橋的通橋典禮後,經媒體多方的宣傳與廣告,近來至達娜伊谷觀光的人潮有逐漸的加溫當中,而在這週的週日單日入園人潮已經突破將快一千二百人,園區人員則表示,這是自風災過後至今在園區內未辦理任何活動,入園人數最多的一天,也看見許多工作人員露出許多未見的笑容,紛紛興奮的說人潮漸漸回來了,這也是給辛苦堅持到今天的族人們最有力的強心針。

    當日許多遊客反應人潮這麼多怎麼都沒有收費,而園區工作人員莊媽媽則表示,為了回饋八八風災時大家的幫忙。接受許多人的幫助,我們也要把這份感動給延續下去,分享給每個來到達娜伊谷中的遊客們。而園區也表示將在十一月份開始先以半價收費,屆時也歡迎大家來到達娜伊谷走走,目前園內的達娜伊谷吊橋在做最後的調整,也將在近日開放。

    走進園區,可以先至周圍的環境觀賞,走累了,可以至希望亭休息一下,看看裡面有一些精緻的手工藝品和在地的農特產品,再往前一點可以到山美展演廣場欣賞一場鄒族傳統的舞蹈,目前有表演的時間為早上的10:40、下午的13:30及15:30,遊客們可以注意一下時間不要錯過精采的表演唷。若肚子餓了,園區中還有二間餐廳有營業,而社區發展協會這邊也有負責接餐的服務,可事先電話預約(05)251324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8.24

社工活動公益平台

加入時間: 2011.08.24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畢業~傳承~新美鄒族文化學習營

2012-06-26
瀏覽:
2,900
推:
2
回應:
1

鄒族狩獵文化體驗營-家扶陪伴部落延續文化

2011-10-31
瀏覽:
2,582
推:
2
回應:
0

彩繪與創作的相遇-家扶陪伴彩繪鄒族空間

2011-08-24
瀏覽:
2,489
推:
2
回應:
0

山美達娜伊谷人潮回流-再現風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