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人脈變黃金 企業長青的不敗之道

文字-A A +A

殺戮商場上,如果說「專業是利刃」,那麼,「人脈則是秘密武器」,如何以極自然且互利互惠的方式去經營人脈,是勝負關鍵。如果您知道如何經營貴人,不會錯過任何良機,也不會錯失關鍵人物,更不會至今無法成功致富,「人脈是一個人通往財富、成功的入門票」,成功的人,也正是因為他擁有雄厚的「強勢人脈存摺」,才有之後令人讚賞的「輝煌成就」!

暨【2011會員年中聯誼盛會】學員熱烈反應後,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會特別再次力邀知名藝人&心靈成長教育訓練名師:周思潔蒞臨,歷經負債8,000萬元的困厄人生的她,到底是如何經營人脈,絕地逢生的從3坪大的小房間,成為華人地區首屈一指的教育訓練名師?一開始周思潔老師即開門見山的提醒大家,想要打造最重要的「個人企業」,首先要先想一下您做什麼樣的企業?各企業絕對不可能完全,但大家在挑選企業時,要挑選大方向是正當正向的企業,若只有您是正向的,整個企業往負向前進,恐怕也是孤臣無力可回天,難以改變企業沉淪的局面。

再來就是您用什麼樣的人?周老師深切的提醒大家,缺錢且不積極的員工千萬不能用,一時的婦人之仁,可能會帶來無法想像的災難後果,若員工是缺錢很積極,可以讓他們從事業務職,只要不讓他們經手現金,他們為了賺錢肯定會為企業打拼;再來就是您過什麼樣的生活?父母關係是財富的根源,周老師也因此對「孝順」下了新解,所謂孝順就是就算父母有錯,我也要做對的事,不要求父母改變,但缺點不在自己身上看見,而夫妻關係是財富的樹根,情運絕對會影響財運,最後子女關係是財富的樹梢,所以我們在打拼事業之際,千萬不要忘了與最親密家人的關係維繫建立,那絕對能夠為您帶來財富!

 

而企業長青所必備的遠見,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傾聽蒼生的需要,蒼生可能是您的老闆、部屬或顧客,唯有學會傾聽,才會提出對方最需要的服務,此時財富自然會上門;周老師也提醒大家,「學習」是唯一的王道,在學習的過程中除了接受新知外,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能夠「預」見未來的領袖,很多人工作數年後再回學校進修EMBA,其實想要的多半不是文憑,而是能在優質的學習環境中,遇見未來的貴人,這些都是非常難能可貴的黃金人脈。

 

但「貴人」到底要如何定義?周老師告訴大家,貴人就是能啟發我們智慧的人;貴人就是能在事業上交流並向上提升我們的人;貴人就是能在困境時願意對我們伸出援手的人,她以自身的例子說明,當初負債8,000萬元急需要週轉,因為她在課程學習中累積不少人脈,所以這些人脈知道她有金錢上的困難,都十分信任她且拿錢出來幫助她東山再起!有實力沒貴人很容易成為籠中之虎,無法發揮一身長才,有實力有貴人就如同如虎添翼一般,戰力加倍!

 

而要結交貴人,可以依循以下黃金法則,1、要靠近正能量的人,2、要先當別人的貴人,3、要在學習中尋覓貴人,4、適度顯現自己的強項,5、把握貴人中的貴人,唯有能夠散發出積極正向的能量,才能夠吸引到同質性的貴人出現,最後周老師再次強調「光臨當下」的重要性,現在一定要好未來才會好,我們常常為已經過去的而遺憾,為尚未發生的而憂慮,但把握現在才是最重要的事,一定要讓自己成為天空,能夠接納所有的狂風暴雨,不斷栽培自己才能學習到讓企業「亮」起來的深耕心法,而廣結貴人除了將人脈變黃金,更能讓企業長青,永續發展立於不敗之地!

 

接下來11月份大師講座特邀鼎捷集團(鼎新電腦)人資部總經理 林娟蒞臨,將以多年來的實務經驗與大家分享績效管理發展與薪酬結合的最新趨勢,在企業管理體系中,薪資反映了員工職務價值,也連動了績效產出,運用績效導向式的薪資設計,不僅能提昇人力資源運作效能,亦能確保企業人才外部競爭力,同時兼顧內部薪資制度公平合理原則,除了能激勵員工,更能鎖住”高績效關鍵人才”!欲知課程及講座詳情及會員好康權益,請立即上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網站http://www.hr.org.tw/,或電洽02-5581-808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4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加入時間: 2007.10.24
37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將人脈變黃金 企業長青的不敗之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