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下你的印記故事,陽光就送你幸福!

文字-A A +A

  每個人身上都有著自己最在意的不完美,而這些不論是與生俱來或是後天形成,看似缺憾的疤痕、胎記、痘疤、或是不整齊的牙齒……等,都曾造成困擾或是引來好奇的眼光。

  但細細品味其中隱藏著的甜蜜回憶或成長紀錄,點點滴滴也帶來了另一種幸福。現在陽光基金會在收集了許多感人的「幸福的印記」,告訴您生命的強韌以及愛的美好,也歡迎您一起來說說這些或許不是最完美卻是最深刻的故事!

  去年夏天陽光基金會與內政部顏面損傷輔具資源推廣中心合作,推出「用文字與你真情相對」網路徵文活動,邀請陽光的傷友、照顧家屬以及服務人員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在來稿的文章中,我們認識了一名剛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因為一場車禍失去容貌、工作,卻能在大笑三聲後,帶著傷疤再次踏出社會工作;也讀到了一個心疼的姐姐看著燒傷弟弟在復健後成長褪變的心情;並在服務人員的工作筆記中,見到他們因為陪伴這些燒燙傷友,而擁有豐富精采的人生經歷,甚至發掘到生命的深層感激。

  這些感動在陽光基金會蔓延開來,在閱讀中,我們發現這些曾是「不幸」代表的傷疤,都成了傷友們新生的印記,因此陽光將這些文章集結成《幸福的印記》一書,希望讀者們能在文字的陪伴下,跟著傷友再走過一遭意外發生時的震驚,感受療養復健時的椎心之痛,和傷友家屬們學著接受生活劇變,心疼摯愛的家人紮滿紗布,帶著變色的容貌重新牙牙學語,迎接新生與希望。

 除此之外,也希望大家與陽光分享自己身上的「幸福的印記」,無論是跌傷的疤痕、痘疤、刀創傷,過去也許有點在意,有點埋怨,但都曾在生命中劃下一段記憶,這就是屬於自己的印記。請與我們分享這樣的故事,讓我們看見更多幸福!

索取《幸福的印記》辦法: 
請你告訴我們,關於自己身上的印記故事,也許是上次跌倒的傷疤,也許是長不齊的牙齒,就可獲贈一本《幸福的印記》喔。
活動時間:96年11月16日~12月26日
活動網址:www.sunshine.org.tw/lovemark
聯絡方式:陽光基金會(02)2507-8006*50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6

陽光娃娃

加入時間: 2007.04.26
6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寫下你的印記故事,陽光就送你幸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