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達人講堂】10/31~11/4免費六場昆蟲講座,邀您參與!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台灣昆蟲生態保育協會籌辦「2011昆蟲季~秋賞蟲趣」之【昆蟲達人講堂】活動將於10/31~11/4(週一~週五,晚上七點)辦理,六場昆蟲講座均免費參與,歡迎您的參與及轉寄宣廣唷!相關資訊已更新公告於:http://blog.xuite.net/scottlinbutterfly/nature/52744769

「2011昆蟲季~秋賞蟲趣」 

昆蟲達人講堂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

【主辦單位】台灣昆蟲生態保育協會

【協辦單位】台北市中正社區大學、台北市北投社區大學

【活動日期】10/3111/4(週一 週五),晚上七點~九點。

【活動說明】本活動為室內講座性質,邀請野地實務觀察、拍攝或生態教育者分享,透過投影片、影片等方式講授。本活動與台北市社區大學公民素養週時段合作辦理,各演講場次上課教室請洽詢各社區大學。每場原則以35人為上限,免費免事先報名,因座位有限欲參與者請提早入座。

【相關活動】「2011昆蟲季~秋賞蟲趣」系列活動歡迎參閱:

http://blog.xuite.net/scottlinbutterfly/nature/52744769

日期

講題

講師

地點

精彩簡介

10/31

週一

秋天的螢火蟲

吳加雄

中正社大

雖台灣賞螢季主要在春天,但秋螢發光景象、形態、活動時間到尋找配偶方式與春螢完全不同,本講座除介紹種類、發光機制及相關物候學資料外,亦將從演化、生態觀點,讓您認識秋天夜晚的精靈

11/1

週二

六隻腳的好朋友

黃淑娥

中正社大

昆蟲為世界上種類與數量最繁多的動物,且讓講師引領您以欣賞、觀察的角度與牠們作朋友,即便您或許無法詳記牠的所有名字,依舊可以享受探索其中的有趣與奧秘…。

11/2

週三

秋冬的蝴蝶資源與特色

林柏昌

北投社大

賞蝶的樂趣不僅止於物種與數量的探尋,對多數人而言,秋冬時序或許並非理想的賞蝶季節,本講座將介紹秋冬季節具特色或常見蝶種與值得觀察之生態特色,以及蝴蝶越冬的策略…。

11/3

週四

金花蟲多樣性之美

曹美華

北投社大

金花蟲是什麼樣的昆蟲?牠們的一生是如何過的?台灣有多少金花蟲?如何辨識金花蟲?野外如何尋找金花蟲?如何飼養金花蟲?有誰在研究金花蟲?讓我們一起來探訪台灣豐富的金花蟲的世界!

11/3

週四

台灣蛾類多樣性與研究

吳士緯

中正社大

被譽為蝴蝶王國的東洋島嶼,蛾類的物種數卻是蝴蝶的十倍。別理會上千筆學名/俗名,來一同欣賞幻蛾容顏、認識飛蛾生態,以及瞭解蛾類研究在台灣吧!

11/4

週五

台灣蝴蝶生態及觀察入門

楊朝立

中正社大

以蝴蝶分科及觀察要點方式,呈現平日步道行走的蝴蝶生態紀錄,引導民眾掌握賞蝶要訣及認識台灣特有的蝴蝶生態。

【演講場地】

*台北市中正社區大學:(http://www.zzcc.tp.edu.tw/

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六號(開南商工)、02-23278441

*台北市北投社區大學:(http://www.btcc.org.tw/btcc/

臺北市北投區中山路5-12號(新民國中)、02-2893-476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4.15

大笨蝶

加入時間: 2009.04.15
76則報導
0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昆蟲達人講堂】10/31~11/4免費六場昆蟲講座,邀您參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