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老天一定會為小成開啟另一扇門─小成

文字-A A +A

   小成在小學一年時,父親就拋下媽媽及他與妹妹,媽媽除了要負擔小成父親留下的債務外,又要扶養二名子女,還需負擔租屋,經濟壓力沈重,三年前透過法扶基金會協助,媽媽才得予結束與小成爸爸的婚姻關係。

                                        

                                       (圖說:小成被指導老師選上大提琴首席的位置)

 

    小成目前就讀小六,從小是個害羞、退縮、沒有自信的孩子,對於身邊發生的事物都用較負面的觀點來解釋,面對新的環境及陌生事物會有焦慮與害怕,需要必一般孩子花更多時間適應,又因有注意力不足的狀況,課業學習成效不佳。媽媽雖然憂心他的發展與成長,但相信老天一定會為小成開啟另一扇門,因為媽媽自己學過鋼琴、電子琴,乃想藉由音樂學習提昇小成的自信與學習,雖然經濟能力不佳仍與音樂班協商分期付款讓小成兄妹上音樂班,也找到文教基金會免會的太極鼓教學,讓小成找到學業之外的能力。

   小成媽媽說:小成有注意力不足的問題,課業表現一直不佳,生活中也常出現焦慮狀況,曾尋求醫療上的協助。小成媽媽認為找到興趣與自信對他更為重要。她深信要幫助孩子絕對不是給她魚吃,而是需要給她釣竿。因此,總是鼓勵小成去面對困難的事。讓孩子學習音樂對目前單親的她是奢侈的,知道家扶弦樂團招生,馬上詢問孩子是否願意參加,小成與妹妹都立即報名,小成學大提琴;小成妹妹學小提琴,小成因有音樂班學習基礎,參加弦樂團學習大提琴進步快速,平時在家有空與妹妹就會認真的、積極的自行練習,指導老師期許小成能成為樂團首席,此鼓勵帶給小成肯定與信心,學習音樂的歷程中,小成因此有上台表演的機會,讓小成有機會學習面對環境的變動,增加與同儕互動機會,媽媽發現小成不再是個害羞的孩子,小成的生命因為音樂的進入,帶來許多的改變,不但媽媽看見小成的改變,小成也看見自己的能力與改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相信老天一定會為小成開啟另一扇門─小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