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音樂夢想家 何時才有機會展翅飛翔─小鈺

文字-A A +A

    小鈺的母親小時候就有一個音樂的夢想,小時候學習鋼琴,也參加過合唱團,一直就想什麼時候才有機會站在舞台上,這個夢就一直藏在小鈺媽媽的心中,早就漸漸被遺忘,直到有一天看到小鈺期待的眼神,小鈺的媽媽才想起自己音樂家的夢想。

                        

                                         (圖說:小鈺現場演奏"龍的傳人"樂曲)

   

    小鈺是個聰明的小孩,喜歡閱讀的小鈺假日總是拉著媽媽到圖書館看書,一天下來小鈺總是可以讀上好幾本書,意猶未盡的小鈺還請媽媽把書借回家,小鈺很努力念書拿獎學金,小鈺知道賺來的獎學金可以幫媽媽分擔房租,母女兩人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穩定的住所。有一天小鈺看到表妹在拉小提琴,小鈺好羨慕但不敢告訴媽媽,早熟的小鈺知道單親媽媽要照顧自己已經很辛苦了,所以要學小提琴根本不可能,直到有一天在家扶月刊上看到招募小提琴班的活動,雖然還需要徵選,小鈺鼓起勇氣報名,很幸運的小鈺通過了徵選,開啟他的音樂夢想。

     小鈺第一天課程結束後回家就馬上練習,求好心切的小鈺因為一直練不好不停流淚,小鈺一直想小提琴老師說表現好的學生可以參加老師的弦樂團,還有機會一起出國表演,可是一直練不好,是不是就沒有機會了,媽媽要小鈺不要急、慢慢來,直到有一天媽媽聽到小鈺譜出一首「龍的傳人」讓媽媽嚇了一跳,因為這首歌老師沒有教過,後來才發現是小鈺自己憑著音感拉出來,小鈺「音樂能力」是超出媽媽的瞭解。

     在家扶中心像小鈺這樣有「音樂天分」的孩子不在少數,但因為家庭經濟若是沒有機會學習與接觸,而埋沒了上天給予的能力。家扶弦樂團除開啟小鈺另一扇窗外,在孩子技巧不純熟階段,常提供孩子在活動中表演,這樣的表演空間與表演機會,讓孩子越來越有自信,小鈺的媽媽說親子間因為有音樂的渲染有更多的對話及互動,母女的感情也越來越好。小鈺的媽媽很感謝家扶中心提供這樣的機會,讓孩子有機會實現自己的音樂夢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小小音樂夢想家 何時才有機會展翅飛翔─小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