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科大德奧文化週-啤酒節晚會HIGH翻天 大啖美食飲酒 欣賞德國傳統舞蹈

文字-A A +A

?(本報訊)台灣最道地、最傳統的德奧美食表演要上哪找?答案就在這,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簡稱第一科大)於近日舉辦德奧文化週-啤酒節晚會,包括第一科大陳振遠校長、永達技術學院王仁宏董事長、台北奧地利辦事處Gerhard Götz處長及來自不同國家、學校的與會貴賓和社區民眾皆出席參加本次活動,除有精采的德國傳統舞蹈及歌唱表演,今年晚會為歡迎奧地利文化交流中心首位派駐至第一科大的教師-柯瑪莉老師,特別新增奧地利美食及文化,民眾大啖美食,暢飲啤酒,大喊「超過癮的啦!!」

?第一科大陳振遠校長表示,非常感謝應德系孟昭昶老師在13年前規劃首屆德國啤酒節,歷經13年後,如此優良傳統不僅能持續傳承下去,且規模一年比一年盛大,今年因為奧地利學術文化交流中心-柯瑪莉老師的加入,讓啤酒節晚會更加熱鬧,同時也是第一次品嚐到奧地利美食。應德系林欣宜主任則表示,該校應德系師生為了此次活動,投入許多心思,不管是德國還是奧地利美食都是由同學和老師齊心料理而成,希望透過此次啤酒節晚會,可讓校內外人士更加認識德奧文化,未來甚至希望能將同樣是德語系國家的瑞士文化,一同規劃入德奧文化週中,推陳出新,讓如此盛大的活動一年比一年精彩。

晚會尚未開始,來自不同國家、鄰近學校師生及社區民眾彷彿聞到了德國肉餅、熱狗堡及紐結餅的香氣,早已大排長龍等著品嚐美食,看表演。活動開始,現場響起了德國傳統歌曲,台上應德系同學於台上展現苦練1個多月的的德國傳統舞蹈,合唱著德語歌曲,台下觀眾拿起攝影機及相機,將如此精彩的表演活動紀錄下來。緊接著的啤酒王競賽更是精采刺激,男生組的啤酒王以不到5秒鐘的時間,「咕嚕、咕嚕」一眨眼的時間就將啤酒一乾而盡,女生組也不甘示弱,同樣在10秒鐘內就將啤酒喝下肚子裡,台下民眾讚嘆,也太厲害了吧!!

該校應德系吳沃剛老師自首屆啤酒節開始,每年都會帶德國朋友一同出席同歡,他表示,這就是第一科大的啤酒節晚會!每年給人的感覺都很溫馨, 豐盛美食和啤酒也盡到責任,把大家的肚子餵飽飽,希望明年這麼棒的活動能繼續辦下去,讓更多人知道,第一科大有這麼一項精采的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6.13

小柏

加入時間: 2011.06.13
4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不一樣的愛心…她為肢障者設計專用指甲剪

2014-09-03
瀏覽:
3,346
推:
1
回應:
0

苦練多年熬出頭 第一科大張晉豪技能賽奪金

2014-05-08
瀏覽:
2,907
推:
52
回應:
0

創業型大學推手 陳振遠續任第一科大校長

2014-05-01
瀏覽:
2,887
推:
9
回應:
0

第一科大研發蓄能發光彩磚 照亮黑夜

2014-04-29
瀏覽:
2,269
推:
2
回應:
0

好麻吉作伴上樂齡大學 學插花秀手藝

2014-04-29
瀏覽:
2,787
推:
1
回應:
0

第一科大應德系師生攜手 回顧德法友好五十年

2014-04-29
瀏覽:
2,377
推:
0
回應:
0

迎20週年校慶 第一科大邀校友征服百岳

2014-04-29
瀏覽:
1,903
推:
1
回應:
0

第一科大德奧文化週-啤酒節晚會HIGH翻天 大啖美食飲酒 欣賞德國傳統舞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