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一日遊

文字-A A +A

小馬一日遊

來義鄉成立小馬競選總部,大大的標題〔2012總統馬英九及立委簡東明選舉原住民手牽手大團結活動〕這樣的標題~那天晚上,來義鄉公所所有人員及部落社區動員起來,擺了好幾千張的椅子,來義鄉所有部落代表或者對於選舉熱衷的族人,都必須事前報名參加!

場面非常熱鬧,很想拍!可是人潮多,加上維安人員一定會阻擾,又加上自己在媒體記者席上沒登記,想想只好作罷了!本身對選舉這種場面,不是很有興趣,況且災後,所看到的跟人物極大差異?怎麼說~大家心裡有數,只是這種選舉,針對什麼樣的人作為量身訂做呢?或者想看看部落族人對選舉的看法而已,這才是我想拍他們的主因呢!

這種場面看多了,夜晚不眠不休社區聚會所,還挑燈夜戰ㄟ,看到代表狼狽模樣,也不好意思問問,剛好從身邊路過,像這樣選舉的動作~是不是能換個別的方式呈現,好讓這種奢侈浪費預算的活動停止呢?!又想說原住民立委為鄉為民舌喉,應該把鄉民服務作為最高宗旨,不是嗎?!而不是每到這樣日子的場面,結合黨大老在各部落遊說,灑泡尿完就走人了!留下辛苦的鄉民和對您們未來期望和盼望?!

這樣的日子還有多久?!這樣的活動,我也不敢一頭栽進而熱衷什麼似的,選舉本來就是這樣的型態,每選必有輸贏,每選必造成~親友,好友,族人,鄉民等等關係的好壞?!如何做到完整,尤其對災區部落,發生災情後,立即改善的情況來講,災區部落所有族人,都心裡明白,投誰?而我甚至~~可以投廢票!以示這樣選舉活動作為無言抗議!

古流說說

 

以上圖/古流攝

PS:無黨無派,個人要真理行動!關懷部落事務~把事實還原?!誰是~值得?!信任的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古流

=======網轉快訊==============

原居住地土地及農地強制徵收、土地及道路降限使用』的虞慮!?

高雄市議會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辦公室 函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二路36號(服務處)
承辦人:辦公室主任達亥 法拉力.德政
電子信箱:cdc0910@yahoo.com.tw
電話(傳真):07-5217610

受文者:本室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00年10月13日
發文字號:高議字第100183號
速別:最速件
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一般
附件:恐怖的附件1張

主旨:莫拉克颱風災民對於『原居住地土地及農地強制徵收、土地及道路降限使用』的虞慮,復如說明,敦請 總統驟鑒!

說明:
一、依據為民服務最高指導原則辦理。

二、本席接獲陳情有關主旨揭之里民虞慮,經網路查詢獲知有關繪聲繪影之訊息,造成災民人心相當之恐慌,也對於原鄉重建政府漠視之深認成見。有關『原居住地土地及農地強制徵收、土地及道路降限使用』等政策,耳聞其為98年八八風災後政府初研之政策,該政策實為嚴重侵害人民土地、財產處分權,即便以屋換屋取而強制他項為處分目的,此乃侵害侵權,嚴重違反比例原則,政府妄為實民之怨喔!

三、爰前項,有關侵害侵權違反比例原則之初研(詳恐怖之附件),每次開會民眾詢問與陳情,公部門之回復答案都很明確:沒這回事!爰此,惠請 中央重建會及市府重建會嚴正函文釋義。

四、本案,惠請 馬總統明鑒,諭令有關單位從速逕辦。

五、本案,賡續追蹤管制辦理情形。

正本:馬總統 英九、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高雄市政府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

副本:立法委員陳瑩國會辦公室、立法委員簡東明國會辦公室、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高雄市議會孫慶龍議員辦公室、高雄市議會柯路加議員辦公室、高雄市桃源區公所暨轄各里辦公處(社區協會)、高雄市茂林區公所暨轄各里辦公處(社區協會)、高雄市那瑪夏區公所暨轄各里辦公處(社區協會)、高雄八八部落重建聯盟、本室。

高雄市議員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

古流

總統:儘快通過原住民自治法

2011/10/23 14:51:01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3日電)中國國民黨正、副 總統參選人馬英九與吳敦義今天到屏東縣來義鄉參訪, 也為國民黨的山地原住民參選人簡東明拉抬聲勢,馬總 統表示,將會儘快讓原住民自治法通過。

馬總統在來義鄉談他4年來對原住民建設的投入, 他表示,政府任何的福利都想到原住民,在4年任內所 執行的原住民預算已有新台幣503億元,超過4年前承諾 的500億元。

他說,今年9月實施的5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學,原住 民去年就已實施,原住民從小學到大學都有特別的補助 ,這是政府對原住民的尊重,在就業上,實際進用是應 進用的4.2倍。

馬總統表示,在災後重建上,各永久屋也大多解決 生活、產業和生活的重建;另外,還設立台灣原住民創 業育成中心、原住民綜合發展基金及老農津貼,政府的 8項社會福利原住民都有;目前,政府也在編台灣原住 民語言歷史文化大辭典。

馬總統說,給他時間,他一定會完成,而原住民自 治法有些細節還在修正,他會儘速讓原住民自治法通過 。

馬總統也提起發起霧社事件的莫那魯道,強調原住 民是自己的同胞,他在大學時就對霧社事件印象深刻, 民國96年當上國民黨主席不久,就到霧社參拜莫那魯道 的紀念碑,在中央黨部牆上所貼的台灣傑出英雄裡,也 有莫那魯道。

馬總統再提米酒降價,他說,這是小事,但不算小 ,他把米酒從180元降到25元,讓大家可以享受便宜的 米酒,民進黨執政時為何做不到。

簡東明則說,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最近要 選總統,說她是獅子鄉的排灣族人(蔡英文曾說她的祖 母是獅子鄉的排灣族),他是獅子鄉人,卻從來不知道 蔡英文是獅子鄉人。簡東明問一旁的獅子鄉長孔朝知不 知道蔡英文是獅子鄉人,孔朝答,「毫無所悉」。 1001023

1

加入時間: 2010.07.18

古流

加入時間: 2010.07.18
462則報導
7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7世界疊杯競技賽/高雄

2017-06-11
瀏覽:
3,848
推:
0
回應:
0

感謝感恩年

2017-02-19
瀏覽:
3,513
推:
6
回應:
0

義治田有機農場

2017-02-17
瀏覽:
3,998
推:
46
回應:
0

阿嬤樂疊杯

2017-02-17
瀏覽:
3,789
推:
18
回應:
0

決戰速度

2017-02-17
瀏覽:
3,686
推:
126
回應:
0

圖騰數位化典藏

2017-02-09
瀏覽:
3,310
推:
41
回應:
4

圖騰陶壺新娘

2017-02-08
瀏覽:
7,114
推:
4
回應:
0

圖騰獵人百步

2017-02-08
瀏覽:
6,512
推:
7
回應:
0

來義部落畫話的人

2017-02-06
瀏覽:
2,837
推:
31
回應:
0

來藝起來!

2017-01-29
瀏覽:
2,953
推:
0
回應:
0

小馬一日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