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認養人呂金龍先生遠赴越南探視貧童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視如己出的愛讓貧童絲涵琳一家感受無國界的溫暖
 
 認養人呂金龍(右三)與絲涵琳(左二)及她的家人合影

 
從小,我的生活裡沒有姐妹,只有兩個弟弟;結婚後兩個孩子都是男生,因此,一直很想有個女兒。這些年來和認養童絲涵琳通信的過程中,我的心裡早已將她當成自己的女兒…認養人呂金龍先生娓娓道出心中的感念。
 
  呂金龍先生三年前看到家扶國外認養招募的活動,得知國外有許多貧困的家庭每天生活在一美元以下的極度貧窮生活,比台灣更為落後的生活條件讓呂金龍先生十分心疼不捨,另一方面呂先生一直很想要有一個女兒,因此將這份愛孩子的心投入家扶國外認養的行列,97年開始認養越南貧童絲涵琳,今年在家扶國際聯盟的協助下親自前往越南探視心中的小女兒絲涵琳,這份視如己出的愛讓絲涵琳一家感受到無國界的溫暖。
 
 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表示,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資料統計,2010年全球飢餓人口約有9億2千萬人,其中有3億多是兒童;大約每4秒鐘就有1個人因飢餓而死亡,其中大部分是5歲以下兒童。所以,生活在台灣的我們,真的要感恩、惜福,而且要飲水思源。家扶60年的歷史,其實有35年的時間都是靠著美國、加拿大等國外善心人士的幫助,讓台灣的貧困失親兒童獲得較好的生活照顧,甚至可以上學讀書、脫貧自立,成為各行各業的菁英。因此,在我們行有餘力之時,也一定要回饋國際,幫助比台灣更貧窮的孩子。小愛匯聚成的大愛,將成為改變世界貧困弱勢兒童生命不可小覷的力量。
 
 「把國外貧困的孩子當成自己的孩子,那是一種福份!」呂金龍先生如是說,呂先生看到國外許多貧困家庭的家長體弱多病或長期失業,孩子營養不良的情況十分嚴重,更別說有機會能接受良好的教育脫離貧窮。呂先生總覺得自己可以多付出些什麼來幫助這些孩子脫離貧困健康長大,加上自己一直很想要有一個小女兒,呂金龍先生心想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用意,希望自己有能力付出回饋,將毫無血緣關係的國外貧童當成自己孩子般的關心與照顧,這就是愛的分享與循環最好的機會。這三年來,呂先生珍惜絲涵琳每一次的來信,心中的小女兒絲涵琳總是和他分享學校上課的情形,並且開心的說:「我很乖,每天都喜歡去上課,最喜歡唱歌和數學課,希望將來有一天能夠親自唱歌給呂叔叔聽」,也因為這番話讓呂金龍先生心中期盼希望有機會能親赴越南探視絲涵琳幫她加油打氣。
 
  今年在家扶國際聯盟的協助安排下,呂金龍先生終於完成前往越南探視認養兒童絲涵琳的心願,顛簸崎嶇的山路歷經好幾個小時才抵達,下車徒步到社區辦公室時,突然竄出了一個小女孩站在他面前,既害羞又興奮地望著呂先生,呂先生才驚覺「啊!她就是照片裡的絲涵琳,我心裡的女兒!」,激動的情緒讓呂先生紅了眼眶,淚水不停在眼裡打轉,低下身來抱著一直想念的絲涵琳。隨後絲涵琳一家人也一同歡迎他的到來,絲涵琳更是親自唱了一首歌曲獻給呂先生,雖然呂先生聽不懂歌曲的意思,但內心卻有著無比的感動,呂先生說:「雖然我們屬於不同語言文化的人,卻能無障礙地溝通,感受到彼此的真誠,我想愛就是世界最好的語言了」。
 
  離去的前一刻,絲涵琳的爸爸和奶奶不斷和呂先生道謝,眼睛裡蓄滿了感激的淚水,著急的說著感激的話語,雖然聽不懂,但那份溫暖和感動讓呂金龍先生深深的感受到這份認養的幫助不能停止。呂先生相互擁抱道別絲涵琳一家人,勉勵心中的女兒絲涵琳要好好努力讀書,期盼有朝一日能夠實現當老師的夢想。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表示,感謝來自社會各個階層的認養人,盡己之力幫助貧困弱勢的兒童找回希望的人生,期盼有越來越多人能像呂先生一樣,響應國外認養的行列,每天幾十元的收入捐出,就能改變貧困孩子的一生。家扶國外貧童認養專線(04)22061234,一起做個快樂的認養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認養人呂金龍先生遠赴越南探視貧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