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真有佛,你損失了什麼? 好簡單的邏輯

文字-A A +A

信箱滿了又要刪信了,看到這篇文章,趕快蒐藏起來,與您分享。其實如果將「佛」,改為任何一種信仰的神,也是可以成立。因為基本上,宗教都是勸人為善的。不是嗎?最怕是有些人不信天理恢恢,疏而不漏!一意的孤行,做些傷天害理有損公益的事情,而不能自省。

這篇文章中的學者,是有天良的,不會瞎掰。只是之前沒有深入的省思自己的論調。當被質疑時,能靜下心來,看自己的盲點,是很不容易的,是真正的學者:慎思、明辨的基本功夫還在,雖有一時的不察,也無損學者風範。問題是一般民眾,會不會就這樣將其看輕?

人非聖賢,誰能無過,真正的聖賢,能寬容別人的盲點,不會找出以前的舊創攻訐別人。好奇寶寶大膽的假設,文中頭上裹著一條盤巾的婦人,會秉持佛祖的教義,接納該學者當時的自我狀態。

假如真有佛,你損失了什麼?

http://tw.myblog.yahoo.com/dharmaforest88/article?mid=17367

多年前有個中國的學者。

一天,他在某大會場向人們講佛祖絕對不可能存在。

 

當聽眾感覺他言之有理時,他便高聲向佛祖挑戰說:“佛祖假如你果真有靈,請你下來,在這廣大的群眾面前把我殺死,我們便相信你是存在的了!”他故意靜靜地等候了幾分鐘,當然佛祖沒有下來殺死他。

他便左顧右盼地向聽眾說:“你們都看見 了,佛祖根本不存在!” 

 


有一位婦人,頭上裹著一條盤巾,站起來對他說:“先生,你的理論很高明,你是個飽學之士。我只是一個農村婦人,不能向你反駁,只想請你回答我心中的一個問題:我信奉佛多年以來,心中有了佛的救恩,十分快樂;我心中充滿佛法給我的安慰;因為信奉佛,人生有了最大的快樂。請問:假如我死時發現佛根本不存在,我這一輩子信奉佛,損失了什麼?” 

 

學者想了好一會兒,全場寂靜無聲,聽眾也很同意農村婦人的推理,連學者也驚歎好單純的邏輯,他低聲回答:“女士,我想你一點兒損失也沒有。” 

 

農村婦人又向學者說道:“謝謝你這樣好的回答。

我心中還有一個問題:“當你死的時候,假如你發現果真有佛,是千真萬確,也有天堂和地獄的存在,我想請問,你損失了什麼?”

學者想了許久,竟無言以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假如真有佛,你損失了什麼? 好簡單的邏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