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人及家扶兒在埔心牧場相見歡

文字-A A +A

「這些年,我們(家扶認養人)一起關心的孩子」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記憶中你(妳)青澀的臉
我們終於來到了這一天
桌子上的兒資表、歡迎信件
無數回憶連結
10月22日認養人與兒童要赴相見歡的約…

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兩年一度的「相見歡活動」在今(100)年10月22日至桃園縣埔心牧場舉辦,本次活動有認養人、認養童及其家人合計200位參與。認養人與認養童的關係並非是每個月轉帳或是繳款的這麼簡單關係,為了讓認養人與認養童雙方延續這個善緣,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特地安排認養人與認養童有一個難忘又特別的見面相處的機會,希望讓認養人及認養童留下美好的回憶。

由於認養人的年紀以所謂的五、六年級生居多,透過活動的設計希望將認養人拉回過去參與救國團,或是參加大專生新生訓練的團康活動的回憶中,藉由這樣的回憶讓認養人與認養童共同參與闖關的團康遊戲,增加彼此的互動及認識,活動中也安排雙方照相,留下美好的倩影與記憶。

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表示,家扶基金會的認養制度,至今已經超過了61年,為了讓全國各地的認養人,可以親自看到自己所關心與協助的孩子,是否長高又長胖,也讓接受幫助的小孩,有機會當面感謝這些持續關心與協助他們的叔叔與阿姨們,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會持續地舉辦類似活動,在互動過程中總是有令人感動的故事發生,例如,有一位邵先生擔任認養人長達17年的時間,對認養童的成長相當關心,95年開始邵先生分配到台中市的小朋友,至今每年都會參加相見歡活動,給予認養童勉勵及加油,當認養童生日的時候也都會送文具、字典與勵志的書籍,認養童也因此變得喜歡閱讀,在學校的課業表現亦十分優異,認養童一直感到十分溫馨,因為有一位這麼關心他的阿姨在背後默默的支持與關心。

另外一位認養人辛黃辰美女士,省吃儉用將辛苦的儲蓄捐給家扶,每月固定給孩子認養費,甚至春節、開學、生日時等特殊的節日都會再提供禮金協助認養童,也給正值青春期的認養童購買衣服的費用,希望認養童不要因為家中經濟的關係而有同儕的壓力。辛黃辰美女士特別排除萬難報名參加,她表示很高興參加這次活動,高齡68歲的她不服老,要展現青春的熱情和年輕人一起玩大地遊戲,找回「那些年」青春的回憶。

對於經濟弱勢的家庭來說,這些認養童可以外出遊玩的機會寥寥無幾,當接到認養人透過家扶中心轉達邀請時,這些認養童都相當得興奮與期待,興奮的是有機會可以出門遊玩,期待的是可以與平常關心與協助他們的叔叔、阿姨見面,也可以當面向這些叔叔、阿姨說聲「謝謝!」。

這次活動中,無論是透過團康方式的闖關活動,或是中午利用烤肉的機會相互合作,都讓認養人與認養童有一個難忘且深刻的回憶,在活動結束之後也會互道珍重再見,彼此相約明年可以再相見。雖著天氣轉涼,但是在這些認養童的心中卻是有一股暖意,因為在他們成長的過程中有認養人一雙溫暖的予以扶持,引導他們走向更光明的未來。

 

最後也感謝來自全國各地的認養人,對於家扶中心的支持與信任,也感謝認養人對於這些弱勢家庭兒童的關懷與協助,因為有他們的存在,這世界更加圓滿、更有希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認養人及家扶兒在埔心牧場相見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