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養爸媽劉學成、蔣紅英的愛-陪伴撫慰雲林家扶寄養童牙根治療健康成長

文字-A A +A

寄養爸媽劉學成、蔣紅英的愛

陪伴撫慰雲林家扶寄養童牙根治療健康成長

雲林家扶劉學成、蔣紅英寄養爸媽滿滿愛心看顧王小妹

      雲林家扶劉學成、蔣紅英寄養爸媽在今年三月一天的清晨3點,接到雲林家扶緊急的電話,開始協助照顧安排寄養的王小妹妹。雲林家扶負責寄養工作的林珊宇督導說:王小妹妹很會說話,但一張開口都是『黑牙齒』,沒有一顆是白色的。 

     劉學成、蔣紅英寄養爸媽非常擔心,與雲林家扶開始討論王小妹妹牙齒尋醫之旅。而寄養兒童王小妹妹一激動就流鼻血,鄰近牙科診所建議轉診至較大醫院治療,也因此開始了近半年來的尋醫之旅。寄養爸媽帶王小妹妹到兒童牙科就診,寄養爸媽也主動和雲林家扶主則社工討論,為了安全起見,帶王小妹妹到台大醫院雲林斗六分院進行血液等相關檢查,經多方打聽,也找到有耐心且非常專業的張弘昇醫師。 

 

治療後的寄養童高興以正確刷牙給雲林家扶督導林珊宇(右)看

     雲林家扶林珊宇督導表示,王小妹妹安置寄養時5歲,安置前依醫師判斷沒看過牙刷,更不知如何刷牙,因為看牙齒時容易激動、不願意配合治療,醫生診斷,因為『牙根』都爛掉,必須要儘快處理,避免影響恆齒,因此需要全身麻醉進行治療。 

     雲林家扶社工督導林珊宇請縣府社工協助聯繫生母簽妥同意書,寄養爸媽在台大牙齒治療當天,一直瞪著醫院螢幕看,期待手術半小時、一小時過去,寄養爸媽開始著急,一直詢問護士「她還好嗎?」一直走來走去,時間經過二個小時,寄養爸媽更擔心了,一直在想,怎麼比剖腹生產還久?4個小時後,由早上到下午了,寄養爸媽終於聽到護士在找人,寄養爸媽飛奔去看寄養童王小妹妹,王小妹妹因為麻醉退去的不舒服,一直哭叫,寄養媽媽一直撫摸王小妹妹的額頭,將王小妹妹的手緊緊握住說:「媽媽…在旁邊,不要怕」。一直到王小妹妹清醒,寄養爸爸非常不捨得的抱著王小妹妹上車回家,看到王小妹妹手術後有些腫大的嘴唇更是心疼,但是看到王小妹妹變得一口潔牙,替他鬆了一口氣,終於王小妹妹不用再忍受痛起來要人命的牙疼了。 

雲林家扶寄養爸媽與社工歡欣看到寄養童樂刷牙

      雲林家扶的寄養爸爸劉學成先生在虎尾鎮惠來派出所擔任警察、蔣紅英女士是全職的家庭主婦,雖是雲林家扶新加入寄養家庭,經過職前訓練、在職訓練課程,一直將雲林家扶社工的一句話放在心上,「不論孩子在我們安置多久,只要孩子有生活上、心理上、醫療上的需要,我們都要提供,總有一天,孩子會用得到」,因此願意提供給寄養童滿滿的、無私的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寄養爸媽劉學成、蔣紅英的愛-陪伴撫慰雲林家扶寄養童牙根治療健康成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