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社工初體驗-腳底按摩將更助於親子融合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社工初體驗

腳底按摩將更助於親子融合

雲林家扶工作員在吳老師養生館按摩初體驗將壓力放鬆

      雲林家扶社工們今在吳老師養生館腳底按摩初體驗,於養生館中輕鬆體驗熱敷、泡腳、中藥草蒸腳以及按摩腳底,學習著放鬆自己以紓解長期工作壓力,跟著店長阿福老師(簡再健)學習一個個步驟,不僅是讓家扶社工老師們獲得紓壓收穫,最重要是應用在家庭訪問時刻與團體、活動中…技巧應用。 

雲林家扶社工老師經由養生館店長阿福由熱敷泡腳釋放積勞已久的壓力

     雲林家扶54位工作員中,每次在家庭訪視裡,無論是工作中的,或者是待業中者,中年的或是老年者,幾乎都可聽見受助家庭向家扶工作員反應:肌肉僵硬緊繃、肩膀疼痛…,而此一症狀長期來就連社工老師也一一浮現,在自個身體健康上。因此雲林家扶特別詢問也是長期捐助家扶的吳老師養生館簡再健店長請益,獲得經由簡易的熱敷、泡腳與腳底按摩學習,藉以改善體表的經絡與氣血循環,來改善僵硬緊繃與疼痛的現象;而雲林家扶社工老師們更發現:如果親子間更可以彼此按摩,將更助於親子關係更為融合。

 

在吳老師養生館的協助下雲林家扶工作員充分領受按摩的樂趣

      吳老師養生館的店長阿福說:上班族與心有掛礙的容易精神緊繃,而導致腰酸背痛,只要適度的熱敷泡腳再經絡放鬆、舒筋活血即可。雲林家扶社工老師們個個未曾被按摩過,雖有期待,對長期使用電腦的家扶社工們也更擔心自己承受不了「按摩」搔癢;在過程中只聽聞雲林家扶老師們有的哀嚎聲此起彼落,邱正行老師紅了雙眼飆淚奪框而出,林沂真老師更有人縮成了一團宛如烏龜,曾欣盈督導更是神色氣定十足享受按摩樂趣。

 

雲林家扶樂在腳底按摩體會出增進親子關係的奧秘

       雲林家扶社工老師領略「腳底按摩」的第一步驟按摩簡易頸、肩膀放鬆,再來泡腳中除腳氣促進血液循環,進而足部腳底與小腿按摩促進新陳代謝。家扶曾欣盈督導說:腳底刺激了穴位達到改善身體機能狀況,也提供給社工老師們絕佳奧秘;而若是家中孩子能準備一盆溫水讓家長雙腳能浸在其中,一天工作之後能享受孩子的貼心,縱沒有專業的按摩,熱敷放鬆即已達到了親子關係融合。雲林家扶社工老師們腳底按摩初體驗,不僅是放鬆自己紓解壓力,也學會體驗應用於工作、家庭、訪視受助家庭中,讓社工老師們更可於團體活動間、成長課程中與大家分享的議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社工初體驗-腳底按摩將更助於親子融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