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美館【2011亞洲版/圖展】 上百件作品全數捐贈美術館典藏

文字-A A +A

2011年10月5日起至12月18日止,與關渡藝術節同步開跑的【亞洲版/圖展】,在關渡美術館盛大展出!本展邀集亞洲地區120多位著名版畫家共同參與,除了展出版畫作品之外,更同時展出作品主版,讓觀者可仔細從中兩相對照學習,可謂為版畫大師的秘密大公開,而這樣的展覽方式,也是亞洲地區的第一次!參與本展的藝術家來自台灣、日本、韓國、泰國、中國、澳門等地;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參展作品與作品主版於展覽結束後,將全數捐贈予國立臺北藝術大學作為關渡美術館之典藏品,除作為版畫研究學者之第一手參考資料外,同時也建立了一部最完整的亞洲版畫歷史;這樣大規模的集體捐贈行動,實為世界藝術圈之創舉。

關美館【2011亞洲版/圖展】上百件作品全數捐贈美術館典藏

版印作品與主版同台呈現 亞洲首見!

 

  「關渡藝術節」可說是關渡地區一年一度的藝術盛會,來自國內外的戲劇、音樂、舞蹈、展覽等各式展演活動在一個月內輪番上陣,令人目不暇己、大呼過癮。2011年10月5日起至12月18日止,與關渡藝術節同步開跑的【亞洲版/圖展】,在關渡美術館盛大展出!本展邀集亞洲地區120多位著名版畫家共同參與,除了展出版畫作品之外,更同時展出作品主版,讓觀者可仔細從中兩相對照學習,可謂為版畫大師的秘密大公開,而這樣的展覽方式,也是亞洲地區的第一次!

  參與本展的藝術家來自台灣、日本、韓國、泰國、中國、澳門等地,包括:廖修平、謝里法、梅丁衍、吹田文明、中林忠良、小林敬生、朴永根、馮寶珠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參展作品與作品主版於展覽結束後,將全數捐贈予國立臺北藝術大學作為關渡美術館之典藏品,除作為版畫研究學者之第一手參考資料外,同時也建立了一部最完整的亞洲版畫歷史;這樣大規模的集體捐贈行動,實為世界藝術圈之創舉。

關渡美術館曲德益館長表示:「關渡美術館是台灣第一所大學美術館,將作品捐贈給關美館,不僅可充實美術館的展示與典藏功能,更可將教育與研究功能淋漓盡致地發揮,因此所有的藝術家對於參與本展、進而將作品捐出,皆感到十分的樂意與光榮。」

  在展示空間的規劃上,從美術館大門(四樓)進入看到的第一批作品,展現的是版畫的各式版種,從鋅版、絹版、木版、銅版到現成物等,一口氣展示了凸、凹、平、孔、併用等版畫創作的複雜性與多元技巧。暱稱為「名人堂」的三樓展區,集結精選了十餘幅各國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包括台灣藝術家吳昊於1972年創作的〈十二樂人〉系列、現收藏於紐約現代美術館的吹田文明作品〈江戶?華〉、獲頒中華民國版畫雙年展第一屆大會獎的中林忠良作品〈轉位’82-地II〉等。其餘展區原則上依版種進行排列配置,讓觀者可更清楚地認識與比較同一版種的多樣應用。

  為了讓民眾能藉由此一展覽之策辦更深入地認識版畫、學習版畫、愛上版畫,關美館特於展覽期間規劃一系列的專題講座與手作體驗課程,歡迎民眾把握機會、踴躍報名參加。詳細展覽資訊與活動內容,請上關渡美術館網站查詢(http://www.kdmofa.tnua.edu.tw/)。

 ↑ 梅丁衍以現成物 "熨斗" 為版創作之 <三分鐘與五分鐘>,1982

 ↑ 吹田文明用以創作〈江戶?華〉的四塊版

 ↑ 黑崎影捐贈18塊版(正反面) 及作品<暗號森林>之創作過程版畫四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7

關渡藝聞

加入時間: 2011.03.17
40則報導
16則影音
3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7:37

回村聊天

2012-07-03
瀏覽:
2,430
推:
0
回應:
2
5:33

用心洗出的人情味-萬秀洗衣店

2012-07-02
瀏覽:
5,116
推:
38
回應:
2

歡喜藝陣,響徹關渡

2011-10-20
瀏覽:
2,335
推:
1
回應:
1

緯創資通家庭日 熱鬧台北藝術大學

2011-10-19
瀏覽:
3,968
推:
0
回應:
0

【千年琵琶】 大師傳統-全新感受

2011-10-17
瀏覽:
2,350
推:
0
回應:
0

挑戰跨領域 數位聲音「超響」!

2011-10-17
瀏覽:
2,325
推:
0
回應:
0

泰精彩! 泰國影展關渡藝術節登場

2011-10-17
瀏覽:
2,412
推:
1
回應:
1

關美館【2011亞洲版/圖展】 上百件作品全數捐贈美術館典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